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武汉小升初:择校热依旧 7所热门民办校招生计划不变
2017-07-10 11:34: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昨起,武汉7所热门民办初中开始接受学生择校网上报名,7校总招生计划3300余人,与去年持平。但是,今年武汉市有约7.3万人面临“小升初”,人数比去年增加2000人。这7所热门民办初中有关负责人均表示,从网报首日情况来看,今年择校热度不亚于往年。

  武汉提供择校的7所民办初中分别是一初慧泉中学、武汉第三寄宿学校、十一崇仁初中、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六中上智中学、七一华源中学、二中广雅中学。“由于总体生源增加了,加上民办初中口碑不错,自然受到追捧。”一所民办初中校长透露,该校首日网上报名人数1000余人,比去年学校首日报名人数多100余人。

  为遏制择校风,武汉市教育局出台规定:择校生不得享受中考“分配生”资格(注:“分配生”中考可降30分录取)。但教育部门同时强调,选择到民办初中就读的学生如果不是择校生,依然可享受“分配生”资格。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规定让部分原本选择公办初中的学生,改选到优质民办初中就读。

  另外,记者昨日还从武汉第三寄宿学校获悉,该校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学费由现在的每学期每生6000元上调至8000元。这意味着,到该校就读的学生,3年学费将由3.6万元上涨至4.8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2751905 2017-06-26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