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65周年校庆:没有庆典大会
2013-10-14 11:36:00
作者: 中国新闻网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12日迎来校庆65周年。该校校庆没有庆典大会,不邀请官员,直接以“校长论坛”进入主题。

  当天,来自中国各地的财经政法类大学的党委书记、校长,围绕“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展开讨论。10余位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副校长等先后发言。论坛上,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认为,大学应完成的使命是:认识世界,通过对学生的培养去改造世界;同时,大学应实现自身追求,也应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之一。该校前身是1948年以邓小平为第一书记的中共中央中原局创建,并由第二书记陈毅担任筹备委员会主任的中原大学。后数易校名。2000年5月,中南财经大学和中南政法学院合并组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60多年来,该校先后为国家培养各层次、各类型学生累计约30万人,一大批毕业生已成为引领时代潮流的高级领导干部、学术精英和商界巨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