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倡导大中小学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2012-03-05 13:58:00
作者: 荆楚网 石倩;梁炜

  “在湖北省青少年学生中,广泛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做全面发展一代新人’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3月2日,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分别向湖北省高校和中小学下发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以“抓学习、抓活动、抓机制”为着力点,在湖北省大中小学全面、系统、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

  《通知》要求,每年3月5日前后,围绕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认真组织学校班级、党团组织、学生社团等通过学雷锋主题演讲、报告座谈、读书征文、诗歌朗诵、书画表演、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学雷锋主题班日、主题队日、主题团日、主题党日等活动,让青少年学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引导他们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

  在广大教师当中,广泛开展以“学习雷锋、为人师表”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工作及高校“两访两创”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提高师德素养,树立良好学风,专心教学、潜心育人,弘扬和实践雷锋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雷锋精神为引领,走进学校、走进师生、走访家长,查隐患、查实情、查问题,解困难、做实事、惠群众。

  在广大学生当中,深入推进以雷锋精神为重要内容的校园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学雷锋活动,即通过读一本书、讲一个故事了解雷锋事迹,通过开一次班会、写一篇心得感受雷锋精神,通过做一件好事、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开展学雷锋实践。在高校开展刘普林先进事迹报告巡讲活动,打造更多的“刘普林学雷锋小组”式优秀团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