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增设艺术校考门槛 缓解艺考生志愿扎堆
2008-07-14 15:09: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记者朱玲 通讯员黄伟 实习生胡丰 李媛梅

  省属高校艺术本科(一)省内录取工作,日前顺利完成。08年,由于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高校恢复了校考,考生填报院校更有针对性,达成第一志愿的几率大大提高。

  三年前,我省省属高校中除了湖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外,其他几所学校都停止了校考,学生只要通过了省联考和文化考试即可填报,结果造成学生报考扎堆严重,曾出现过近九成学生掉档的情况。

  08年,省属高校按照政策都恢复了在学校组织招生考试。考生只有在迈过校线这道门槛后,才决定是否报考。据分析,艺术校考提前筛选,相当于给了考生二次选择的机会,考生能合理填报志愿,避免扎堆。

  据悉,08年艺术类考生报名与往年一样火爆。湖北大学艺术本科(一)面向全省招生60人,有近3300名考生报考,武汉科技大学在鄂计划招生50人,报考人数也达到3100人。

  湖大招办主任金梅13日介绍,“双过线”报考湖大的学生面临报录比4:1的激烈竞争,将有75人(该校后追加15名计划)被录取。

  武科大招办主任王文涛说,08年拿到“准入证”,文化成绩过线,并且第一志愿填报武汉科技大学的考生,全部如愿进入该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9 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