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出台自然灾害疫情下考试应急方案
2008-05-27 09:13:00
作者: 翁晓波

  5月26日,湖北省出台了“考前因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考试进行的应急处置”等办法。

  办法称:在高考前因为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试卷或者考生无法准时到达考区的,试题属于湖北省自主命题的,应马上报湖北省应急处理小组处理,应急小组启动紧急预案,并将情况和处理决定报教育部考试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备案。情况有进展随时续报。

  试题属于全国统一命题的,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报湖北省应急处理小组,落实教育部考试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做好后续工作。

  考试前或者考试中,如果考生中发现疫情,事发地考试机构应立即向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和上级考试机构报告。并根据指示做好相应工作。同时,还应该根据疫情发展随时向卫生防疫部门和上级考试机构续报情况并听候进一步指示。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立即将情况报省应急处理小组,采取必要措施。(来源:汉网 作者:翁晓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1 2015-09-21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