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学子喜获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一等奖6项

      2020-10-29    

  近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获奖名单揭晓,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学子们在比赛中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19项和三等奖4项,为该校历史最好成绩。获得省赛一等奖的肖天同、付坤、刘子洋、秦汉涛、胡立鹏、吴佳俊六位同学将代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参加全国总决赛。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全国性高校IT类专业赛事。本次大赛以“立足行业,结合实际,实战演练,促进就业”为特色,致力于为行业提供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在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转变发展方式,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大赛入选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竞赛备赛期间,恰逢疫情爆发,软件工程学院师生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认真制定线上集训计划和方案,教师悉心指导,学生认真备赛,切实保障赛事准备工作有序、高效进行。专业竞赛有效促进了软件技术专业群相关专业教学的创新与改革,提高了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对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信息教育创新实践、软件技术等专业人才培养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教育在线 文/董燕燕 图/张志)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