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商贸学院“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团队开展志愿者招募!

      2020-10-28    

  10月25日,湖北商贸学院外语外事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及"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团队--爱阅志愿服务队联合招募志愿者动员会在该校鸿博楼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武汉市"最美志愿者"范良高、湖北省"十佳领读者"及阅读推广人陈聪现场做报告。动员会由该校外语外事学院院长杨夷平主持。该校副校长胡柳出席动员会并为范良高和陈聪发放"湖北商贸学院爱阅志愿服务队特邀指导教师"聘书。该校外语外事学院部分党员教师、爱阅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老师和100多名新报名的志愿者学生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与期待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该校杨夷平院长详细介绍了HBC爱阅志愿服务队的历史发展及活动开展的情况。爱阅志愿服务队成员由学校英语本科儿童英语教育方向和学前教育专业的师生组成,主要在社区、幼儿园、小学、公共图书馆、特殊教育机构等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公益阅读推广活动、家庭阅读指导、教育辅助型志愿活动及面向特殊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的文化扶贫等公共服务型志愿服务。今年8月,该志愿服务队成功获批2020年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团队。
  一张张志愿者图片缓缓展开,一次次公益活动以剪影的方式出现在同学们眼前,让同学们真实了解到爱阅志愿服务队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与公益性。
  现年68岁的获得武汉市"最美志愿者"、武汉市科技馆优秀志愿者、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优秀志愿者、武汉地铁五星级志愿者等多种称号的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志愿者委员会副秘书长范良高老人给现场学子作了题为《志愿者的服务没有止境》的报告。
  "志愿者没有年龄之分,志愿者的服务是没有止境的,只要有时间和精力,就要继续服务。""我一开始报名地铁志愿者的时候,工作人员觉得我年纪大,考试没有通过。后来我多次去争取,并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不比青年人做的差,他们才同意我参加。"范良高老人分享了自己退休后在园博园、武汉地铁站、科技馆、少图等服务点服务时长达6500多小时的经历和感受,用榜样的力量对同学们进行殷切教诲,鼓励同学们用青春的力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志愿者精神。
  湖北省"十佳领读者"及阅读推广人陈聪则通过分享思维导图、剪刀石头布的实践教学方法和诵读爱的诗歌等方方式,让同学们在感动中明白阅读推广的意义,笑闹中感受到阅读推广的理念和方法。
  该校外语外事学院优秀学生志愿者李代美和万雨晨也分享自己从事志愿者活动的收获和感悟。"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自我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她鼓励同学们尽快加入到这支充满生机和期望的队伍中,共同挖掘,共同探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爱阅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王淼老师宣读了《湖北商贸学院爱阅志愿服务队管理办法》,明确志愿服务已列入学校新修订的人才培养计划的必修学分,并告知共青团"志愿汇"APP注册及参加活动的方法。爱阅志愿服务队诚挚邀请在儿童中英文阅读、儿童英语启蒙、家庭教育和绘本活动课程设计等方向有一定的专长,具有良好的志愿服务理念和清晰志愿工作目标的大学生加入志愿者团队。(中国教育在线 张利 胡丹 姜莉)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