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校庆70周年,校友回母校作专题报告!

      2020-10-26    

10月23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主任马奇柯回校作了题为“弘扬红岩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黄士华主持,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团委领导干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马院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及部分“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听取了报告。

马奇柯主任从红岩由来、红岩历史、红岩精神、红岩启示和红岩未来等五个方面展开阐述。他用“周恩来的修养要则”、“血与泪的嘱托”、“绝不玷污党的荣誉”等生动的历史故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指出了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的重要意义。他深刻论述了红岩精神对党的事业的重要启示,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坚持理论创新、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始终坚持统一战线。

同时,马主任提出了红岩精神对青年学生的五点启示。他认为青年学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相结合;要善于勤学好思,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保持良好情操,坚持敬业与乐群相结合;要善于团结合作,坚持取长与互鉴相结合;要善于克服困难,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

黄士华对本次报告会做了总结。他指出:马主任以丰富的、详细的史料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再一次领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地伟大斗争;让我们再一次深刻地明白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站起来所付出的巨大贡献。他要求“青马工程”学员代表进一步深入地学习领会马主任提出的红岩精神给青年学生的启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校庆70周年活动办公室)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