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名学子获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20-10-23    

近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联共同主办的2019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揭晓,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气19303班段俊香、生物工程学院制药18302班王平安获得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其中,段俊香被同步推荐至团中央参加“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

 

段俊香,出生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的一个贫苦家庭,家中有年迈的父亲以及瘫痪在床的弟弟。她从儿时起,就时常盼望着能够得到命运的眷恋,哪怕是一丁点施舍,但上苍似乎喜欢捉弄这位小姑娘,沉痛的打击、多难的厄运接踵而至,食能果腹、衣能蔽体成为心愿,家人健康、长伴相随成了梦想。进入大学校园后,她便立下鸿鹄志、刻下奋斗铭,始终严于律己,勤奋刻苦,力求上进,大一时以总分、平均分双向第一和专业分年级第二的优异成绩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并连续两次荣获“笃学进步”奖学金。受到国家扶贫政策帮助的她心怀感恩,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大一期间参加志愿服务10余次,时长超过40小时。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主动到村委会报到参与疫情防控,或驻守在村排查点对过往行人进行温度检测,信息登记;或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排查异常,做心理疏导,宣传积极正能量;或帮助村干部制作表格、搬运医疗物资等,只要缺乏人手,她就会主动补位。在两个多月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她用实际行动彰显志愿者的青春担当。

    王平安,湖北省青年环境友好使者,2019年“感动武职”青年人物,生物工程学院DIY手工职业发展协会副会长。家境贫寒的他,靠努力打工换取学费,圆梦大学。进入武职后,作为文科生的他学习生物制药类专业知识,有空就去图书馆自习,对于不懂的知识点,他查阅图书文献,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直至弄懂为止。除了学习努力,他还是一个竞赛积极分子,曾获学校“匠心中国”故事大赛获二等奖、校园“读书文化节”获一等奖、学校“英才杯”演讲比赛获三等奖、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获校赛三等奖、在第五届“互联网+”大赛中获校赛二等奖、“武汉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2019年5月,他报名参加湖北省第二届“与绿同行”环保创意大赛并获三等奖;2020年4月,他再次参加湖北省环保厅、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的第三届环保创意大赛并获省二等奖。2020年9月,在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技术计划竞赛中荣获铜奖。

 

据悉,本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旨在全省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年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评选出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150名,并从中择优等额推荐86人参加团中央“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比。自2019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启动以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的号召,在前期大学生先进典型人物发掘基础上,大力宣传发动,认真组织评选,经过学校推荐,王平安、段俊香荣获2019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罗露)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