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三维”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整体工作

      2020-10-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政府关于深化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从8月至今开展了系列创新创业工作,从导师、基地、项目三个维度进一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整体工作。

10月8日上午,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包括校外校内“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大学生创客空间”论证及授牌、“出库入驻学校创业基地项目路演评审”三项。本次活动特邀了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秘书长、教育部专家任君庆教授莅临指导,邀请了来自政企行校的创业专家担任评委,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义,副校长宋移安、胡雄出席,入围的1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师生团队、各学院领导、招生就业处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创业积极分子观摩。

系列活动第一项,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周波宣读了学校聘任“创业导师”文件,本次聘请了来自政企行校的20名校外、校内“创业导师”。刘书记、宋校长、胡校长为分别为校外、校内“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系列活动第二项,党委书记刘义、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秘书长任君庆为首批论证通过的6间“创客空间”进行了授牌并表示祝贺。“创客空间”作为学校“院、校两级”创业基地之院级基地,是各院创业项目孵化、创业思维培育的场地,在学院“创客空间”成长较为成熟、具备落地条件的创业项目,通过参加校级论证取得进驻学校创业基地资格。

系列活动第三项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出库入驻评审”,10个经过“学院论证”、“项目书复评”、“路演复评”入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路演、答辩,经校外专家评审团现场打分、现场公布得分排序,确定了2020年度的“出库入驻”创业项目。

本次聘任、授牌、评审工作的顺利举行,是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立足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从导师、基地、项目三维度对创新创业整体工作的全面推进。按照“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等要求的指引,在“十四五”规划开篇之际,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生力军,旨在践行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万婷 汤苗苗/文 谢萍 袁靖/图)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