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工程大学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合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06    

  5月4日下午,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相聚云端,开展"青春心向党,'疫'路同相伴"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理论、观影片、讲故事、道真情、唱国歌等多种形式悟爱国之情,述爱国之心,立奋斗之志。两院党委及本科生党支部共计5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学文为活动致辞。他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行,时期特殊、意义非凡,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无数青年学生挺身而出,在经历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展现出责任与担当,希望两校学子架起心心相连、共同成长、共同成才、报效祖国的桥梁,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发表讲话,她谈到,此次活动是在教育部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背景下开展的,在五四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两校优秀学生代表在线上相聚,是一次互相学习、共同交流的好机会,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搭建互学互鉴平台,并寄语参会的学生做有家国情怀、内外兼修、困知勉行的新青年。
  --学习,我们永远在路上
  "我们青年党员同志要通过学习,从中获得勉励,无论在什么岗位,我们都要无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罗成莲同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赵旭同学通过领学,带领全体党员明确初心和使命,涵养家国情怀。
  --疫情,我们这样看
  "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担负起青年应有的担当与责任,践行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面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武汉工程大学刘宇、刘正、李赛宽同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宋世龙同学结合入党初心、线上学习、毕业生就业考研等方面展开讨论,讲述了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对于战"疫"与爱国的理解。
  --战疫,每一个人都在努力
  "我们应该记住在这次疫情过程中牺牲、贡献巨大的人们,记住那些无私而伟大的人,无数勤劳、质朴的劳动人民,用他们的双手和社会做出了贡献,为抗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他们都应该被看到、都应该被学习"。武汉工程大学回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潘润泽分别讲述担任抗疫一线志愿者和家人抗疫事迹,分享战疫力量。
  --石油情、奋斗志、爱国心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载成就辉煌,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值得每一位中华儿女为之自豪和骄傲。我们也必将在学习、生活中提高综合能力,在拼搏中放飞青春梦想,把石油精神、铁人精神、艰苦奋斗精神融入血脉,立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康桓齐、乔亮同学通过激情澎湃的讲述了五四运动的策源地--红楼所孕育出的红楼精神,和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群众游行活动经历。
  --因为有了中国力量,武汉明天会更好
  "我多想让嫩芽快点生长,让花儿的芬芳,飘进你的病房,今天,我懂了,每个人的脊梁就是民族脊梁!我们的力量,就是,中国力量!"工大学生代表徐研带来的诗歌朗诵《中国力量》,道出了每一名中国人的心声。
  "武汉这座美丽的英雄城市和永不言弃的武汉人民将牢记一代代英雄前辈事迹和'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在共和国建设的诗篇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土生土长的武汉伢刘泽楷,声情并茂地诉说了他眼中的武汉精神,发出"武汉明天会更好"的响亮声音。
  参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挥青年学生党员先模范作用,坚持线上学习不断线、线下实践不掉队""生于种花家,我们要做幸福的赏花人,也要让自己活成一朵花,成为一道风景"。一次特殊的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搭建起京鄂化工学子沟通交流的平台。(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周丹 沈霁月)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