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开学啦!长江职业学院4000多名新生入学报到

      2019-10-11    

  十月武汉,秋色宜人。10月8-9日,伴着国庆的喜庆祥和,长江职业学院东校区彩旗招展,全校师生用最热情的姿态欢迎4000多名来自五湖四海的2019级新同学。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今年的迎新工作,多次组织召开迎新筹备、协调工作会议,对迎新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力求热情周到,让新生及家长满意。考虑到国庆长假期间家长送学生报到较多,学校提前两天开始迎新。6日一早,迎新各项准备工作到位,东校区迎新现场及武汉各大车站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提前投入迎新工作。

党委书记李永健、校长吴昌友在东校区检查迎新工作

学生在新生报到点有序办理入学手续

以“心”迎新,各学院亮点纷呈

  在东校区学生报到现场,各学院迎新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统一着装,热情为新生及家长服务,把学校的关怀落实到迎新的每一个环节。10月7日,武汉温度骤降,凉意渐浓,数据信息学院现场送的“一杯姜丝可乐”,让新生、家长暖意融融;文化教育学院连续三年美女教师穿旗袍迎新,再次成为迎新现场的一道靓丽风景;财经旅游学院为新生准备了“一袋融心”帆布袋,装上新生指南、专业介绍、社团文化介绍及校园周边环境、生活指南等,还向家长发放了家校联管告知书;机电汽车学院组建了退伍军人学生志愿服务队参与迎新接待工作;城市建设学院的新生入学纪念墙,为每个新生及家长拍照留念,还组织一批教师党员在宿舍每层楼设立党员迎新示范岗,为新生提供指导和服务;医药护理学院师生精心准备了自制的各式各样礼物,如养生茶、糕点和口红、护手霜等,送给新生及家长享用。

  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开展了给三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的活动,吸引了不少新生前来参加,大家郑重地写下了对三年后的自己想说的话,新媒体中心将在大家毕业之际将信件寄给参与活动的同学。新媒体中心还现场直播迎新盛况,发放防诈骗宣传单,营造良好的迎新氛围,普及安全知识。

文化教育学院教师穿旗袍迎新成校园靓丽风景线

城市建设学院党员示范岗教师在宿舍为学生及家长服务

财经旅游学院为学生发放的帆布袋内容受到普遍欢迎

医药护理学院为新生精心制作的日化用品引围观

新生报到现场一角

新媒体中心学生志愿者在新生报到现场直播

 

新生迎新,入校即成志愿者

  来自石家庄的2019级护理专业宋泽曼4号就来到武汉,5号就提前入住了。她就想“为老师、学长做点事,成为志愿者。”像宋泽曼这样的学生今年还有很多,他们大都提前到校,很快成为迎新志愿者,协助老师做新生入学信息登记、引导新生报到、参与学生志愿服务,在新的校园里忙得不亦乐乎。

  在财经旅游学院新生报到点,来自随州的会计专业卓秋琪6号报到,收拾停当就主动跟老师一起投入了紧张的新生接待工作,热情服务同学和家长,做起事来有模有样,不知道的还以为她就是位年轻的女老师呢!医药护理学院3+2学制药品生产技术专业新生俞天阳,暑假骑行1400公里被《楚天都市报》报道,热心公益活动的他早早就到校参与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城市建设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的一名新生迅速跟一群爱好音乐的学长、学姐打成一片,弹起吉他唱起歌。

  在新生绿色通道处,一群受到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帮扶入学的新生自发前来帮助学工处资助中心的老师为其他同学办理手续,解读政策,开心地聚集在一起。

艺术设计学院还迎来了一位名叫李娜的26岁大龄新生,她目前是一家培训机构的讲师,为了继续学习深造,参加高考来到长职,她将作为该院新生代表为其他新生上一堂入学教育课,激励其他同学珍惜大学学习机会。

校团委学生志愿者在车站为新生转运行李

2019级新生俞天阳在迎新现场做志愿服务工作

一群受到资助的新生主动加入到绿色通道服务工作

新生入学即融入校园生活

 对口帮扶,全员上阵迎新生

  为确保2019年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党委组织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审计处、人事处、科研处、离退休办、工会、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对口支援各学院迎新工作,2019年迎新工作真正做到了教职工全员参与。参与对口支援迎新工作的机关部门干部通过一线服务工作,深入了解基层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需要,积极做好了协调配合。

贴心服务,细节之处显温情

  电商物流学院一名新生因先天残疾无法正常行走,后勤集团立即为该生调配一楼宿舍,方便学生生活,家长连连感激。

  今年迎新接站加派讲解员队伍,详细解答学生、家长的问题,很多疑问在来校途中即解决了。大学生雷锋连全体成员参与校园交通疏导、迎新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现场秩序井然。

  新生报到两日来,秩序井然,校园无一起安全事故,无一起学生、家长投诉。

党委书记李永健与退伍入学新生及家长交流

领导关怀,以生为本暖人心

  迎新工作开始后,校领导多次到新生报到的各个服务点进行查看,现场遇到问题立即督办解决,并不断询问现场的新生及家长有没有服务不到位的地方、对学校各方面有无意见等等,给家长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10月8日正式报到第一天,就有4400多名学生到校,学校党委书记李永健、校长吴昌友、纪委书记徐坤、副校长马发生带领学工部部长、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等到各个宿舍进行看望走访,仔细询问新生的基本情况,关心学生生活是否存在困难,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受到学生及家长广泛欢迎。2019级新生也纷纷表示,不辜负领导老师的关怀和期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党委书记李永健到宿舍看望新生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校长吴昌友到宿舍看望慰问学生并与学生亲切交流

纪委书记徐坤在宿舍仔细询问新生在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副校长马发生看望慰问电商物流学院新生

党委书记李永健到食堂查看学生伙食状况

  据悉,2019年长江职业学院共招收来自14个省全日制专科学生4881名,其中347名学生来自仡佬族和藏族等14个少数民族。来自利川第五中学的黄柯同学以454分的成绩成为我校2019级理科最高分,来自武汉市第七中学的高毅同学以439分的成绩成为长江职业学院2019级文史类最高分。

  截至发稿时,新生已经到校报到4688人,报到率超过96%。

(记者熊丽芬 大学生记者邬礼杰 新媒体记者毛青晶 蒋世泽 方鑫 赵军杰 田朔 杨玲娜)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