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三峡职业职业技术学院拿下2个国赛一等奖,创历史!

      2019-07-25    

 2019年5月31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在南京落下帷幕。湖北三峡职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刘轶、章吉两名同学均获得国赛一等奖,创下我校在国赛这一赛项中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此次国赛高手云集,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99所学校的144名选手参加比赛。湖北省由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和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三支代表队的5名选手出征此次导游服务大赛。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这次国赛备赛,多位领导亲临现场指导。旅教学院班子紧盯学校领导制定的国赛目标,第一时间组建由刘勤、王希娟、彭晓涛、谢斐、樊星、侯薇、崔晋华、赵雪情等8位老师为成员的指导老师团队,并对两位核心成员做了工作调整,确保指导老师全身心投入,依照国赛标准全方位对2名选手开展高强度训练。在五个月零三天的艰苦训练过程中,备赛师生都心无旁骛,刘勤和王希娟两位老师更是将个人家事也全部放在一边,凝心聚力,选手们戒网戒手机埋头苦练,团队成员都是每天六点多到校集训,晚上十一点钟才回去休息。

  在比赛现场,来自全国各校的选手都大显身手,战况激烈到0.01分的差距也要争夺。在这样紧张的战局中,我校刘轶、章吉两名同学保持稳定良好的心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现场导游辞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才艺运用、理论测试等环节均跻身前几名,英语口语测试也顶住了极大压力,成绩不俗。尤其是理论测试环节,两人均获得满分。

  现场导游辞创作及讲解是赛前一个月组委会公布80个文化元素分10种团型给选手准备,比赛时从800个组合中抽签,要直接现场创作和讲解。我们的选手力压群雄,得分极高,展现了备赛五个月,日夜苦练形成的扎实功底。

  最终两人以绝对优势登顶本次国赛导游服务赛项的顶点,成功拿下2个一等奖,圆满实现了我校备赛团队的共同心愿——扬三职之威,以汗水心血铸国赛新纪录!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