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文艺理科男 求职名企获青睐

  楚天都市报    2016-05-16    

    理科专业毕业生求职,专业成绩过硬当然能加分不少,如果碰巧还有点文艺细胞,企业则要开抢了。近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2012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方向)专业学生陈卓,就靠文艺范跻身名企。

    近日,广东一家大型机械制造公司来汉招聘,陈卓击败“同台竞技”的名校竞争者,获签就业资格。面试中,公司董事长提问“国家、社会与人之间的关系”,这个貌似没有来由的问题让在场的面试者一下子紧张了起来。“我认为这是在考查我们的应变能力,当时我迅速整理思维,结合古文经典把落脚点放在责任上。”回答完毕后,陈卓得到了肯定。“我知道自己在专业水准上不如名校的学生,但是我刻意避开了自己的‘短处’。”陈卓表示,在回答面试问题时他会着重强调说话方式,力求有礼貌有逻辑,并且会特意介绍自己擅长处理人际关系,气场直接盖过了其他应聘者。

    应聘面试中的表现,并非仅仅靠运气。虽然是理工科出身,陈卓对文学有着十分浓厚的兴趣,大学期间他平时会写一些文章,偶尔也会写诗。“留心观察生活,广泛学习才是大学的真谛。”在大学期间,陈卓定期给校刊投稿,并编辑了一本自己的诗集,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阅读文学类名著、小说和诗集,成为他的兴趣爱好。

    该校就业指导老师易荣伟介绍,陈卓的求职经历对理科专业的学生比较有借鉴意义。许多用人单位在招聘中,比起文凭更看重实际素养,除了专业知识,非专业能力的培养,如提升情商、礼仪、文学素养等,能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企业文化,因而也更受用人单位欢迎。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