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6人备战中船职业技能大赛

  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    2016-05-11    

    522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举行的“船舶杯”职业技能竞赛将在天津拉开帷幕。本次技能竞赛的工种是中船集团主体工种之一的船舶数控。近日,在鄂中船集团选派的10人团队进驻我校,开始了紧张的备战。令二轻校人骄傲的是,10名选手中,二轻校毕业生就“强势”地占去6席,我校数控专业实力可窥一斑!

    据悉,中船重工集团历来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加快推进高级技能专家队伍建设,大力培养技能领军人才。职业技能竞赛已成为该集团倡导的选拔高技能人才的直接途径。

    此次选派的10名选手均为在鄂中船集团的技术骨干,我校数控专业毕业生占据6席,他们分别是:武船集团的陶兴泉(09级)、朱正振(09级)和邓学志(08级),461厂的姚楚郴(05级)、姚流洋(10级)和杨昌佶(12级)。

    “早上7点,我们就进入实训基地,晚上八九点还在练习。”昨日上午,设在我校的国家级数控实训基地,选手们坐在电脑前,凝神研究图纸。姚楚郴说:“赛事的标准与国际赛事接轨,试题难度大、强度高,精度要求更高。”离开学校多年的他们坦言,备战压力挺大。

    我校数控专业教师杜云福表示,6个小伙子在校学习时就格外刻苦、肯钻研,分别在全省、全国技能大赛中获过奖,他们以出色的技能,赢得免试读大学机会的同时,还获得了名企国企的青睐,现在的他们已成长为所在企业的技术中坚。

从左到右依次为:邓学志、姚流洋、杨昌佶、姚楚郴、陶兴泉、朱正振

(撰文、摄影、上传:赵莉  审核:禹诚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