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楚晚报》首席教育记者应邀来湖北工程职业学院作讲座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    2016-04-20    

  

      为提升我院通讯员教师的写作能力和新闻素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16上午,《东楚晚报》首席教育记者孙成香应邀来到我院,全体通讯员教师、文学社和记者团的学生代表作了一场题为“如何写好新闻”的专题讲座,就“如何写好新闻、找到新闻、发现新闻”,与我院通讯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分享了新闻采写经验。

      孙成香结合自身采访经历,结合教育行业的新闻采写要点,就如何更好地提高稿件写作水平和新闻素养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她表示一篇好的新闻稿需要交代清楚“何人、何时、何地、何故、何事”,需要把握“新、快、实、短、活”这几要素,需要扎实的采访,同时强调了一个好的标题、一段好的导语对整篇新闻稿件的重要性。她还结合职业教育的特色,提出“让黄石的家庭走进我院,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我院”的思路,号召广大通讯员努力提升自身水平,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工作

      本次讲座增强了我院新闻通讯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了新闻的价值与意义,对个人新闻素养的提升以及校园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