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纺织大学学霸获国际服装大奖 设计灵感来源于窗花

  楚天都市报    2015-10-15    

纺大美女学霸获国际服装大奖 设计灵感来源于窗花

 

 

图为:模特展示彭萍萍的作品

年仅22岁,初次参加世界比赛就获大奖,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大四学生彭萍萍,成了学校的明星人物。楚天都市报记者昨获悉,近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大赛中,她获得银奖,并被俄罗斯设计家协会授予“最受尊敬奖”。

彭萍萍是众多参赛设计师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本次大赛邀请了国际知名导演、模特和业内知名设计师等2000多名嘉宾到场。来自世界各国的4000名年轻设计师,67件作品,经历了30场在俄罗斯各州举办的比赛,并分别从中获得了金、银、铜奖,最终才得以进入此次大赛。彭萍萍的系列服装《FrozenMorning》,获大赛银奖,她本人也同时获得了大赛“最受尊敬奖”。

昨日,彭萍萍告诉记者,自己作品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的传统元素——窗花,并结合了服装的镂空艺术,最后形成系列设计。在面料选择方面,运用了激光镭射雕刻手法,通过对不同面料质感进行实验雕刻,并进行复合,做成面料再造。设计的廓形结合国际流行趋势,并融入了中国旗袍和长袍马褂的元素。设计的图案运用中国“福”字作为设计元素,意想冬日阳光照射在窗花下、映射在人们身上的一种喜悦感。

提起彭萍萍,辅导员郎丽老师赞不绝口:连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奖学金,还曾获得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一等奖、中日美韩国际书法大赛金奖等多个奖项,是同学们眼中的“魅力学霸”。不过,彭萍萍坦言自己也曾迷茫过很长一段时间,但她一直在“积淀、坚持”。在被老师发掘出来前,她也没有放弃任何一次机会,常参加一些小比赛锻炼自己,“越努力,越幸运”。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