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珠心算邀请赛:12名“神算精英”在汉诞生

  楚天都市报    2015-10-08    

    连续6个数字,每个数字出现仅1秒钟,你能在几秒钟内完成所有的加减运算吗?昨日,全国珠心算邀请赛在崇仁汉滨小学举行,来自全国10个不同城市的108名少年,展开脑力厮杀,最终决出12名“神算精英”。

    为体现竞赛性,裁判选取“闪电心算”,要求瞬间算出答案,且毫无偏差,展示选手们计算能力。记者现场看到,大屏幕闪出数字“1358”,停留不到1秒,变成另一组数字“358”……6组数字交替闪出,有加有减,有3位数有4位数。

    选手吴浩然是崇仁汉滨小学五年级学生,面对屏幕上的数字他屏息凝神,握笔的小手如同等待离弦的箭,当最后一个数字刚出现,他就迅速写下运算答案,亮出答题板。经过10多场淘汰赛,吴浩然拿到个人全能一等奖。也有不少选手因太紧张,一时算不出来被淘汰出局,走出考场忍不住哭鼻子。

    武汉市珠算心算协会秘书长姚建涛表示,“珠心算”讲求的是开发儿童大脑,使之左右脑平衡发展,能较好启迪学生心智,对培养孩子记忆力、集中注意力和加强反应能力等都有帮助。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