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全国高校教师招聘会暨山东博士后专场招聘会在汉举行!
2018-10-19 17:4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教育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为进一步做好高校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本着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的宗旨,10月19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2018全国高校教师招聘会暨山东博士后专场招聘会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暨南大学、上海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学院、江西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湖北文理学院……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0余所高校、山东省近50所企事业单位以及数百名硕士、博士参加本次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各展台前都挤满了前来应聘的硕士生和博士生,尤其是各高校的展台,更是络绎不绝,很多博士生们都对“高校老师”这个职位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在现场,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博士孙同学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表示,博士毕业后自己想做一名大学老师,优先考虑武汉这边的,其次是老家河南郑州的高校,孙博士表示,在岗位选择方面,更看重未来的成长、发展空间,待遇只是暂时的。持此类似观点的还有来自华科的宋博士,宋博士说,自己是学化学的,打算到山东工作,老师、博士后及企业等工作岗位,其表示都可以考虑。

  这表明,当前博士生们在求职、应聘方面越来越理性化,会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看重未来发展空间,而不再仅仅是看待遇。

  而在此次前来参加招聘的高校和企事业单位们也是诚意满满,纷纷拿出了众多岗位,包含了电气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医学、艺术学……等方向,待遇也是十分优厚。

  来自河南理工大学的孙老师表示,今年该校招聘70名博士,包括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等学院,对于入职的博士生,学校内聘为副教授,并发放安家费20万(近期会有大幅上调),提供科研启动资金6-12万元不等。来自湖北襄阳的湖北文理学院的王老师介绍,今年湖北文理学院招聘各类教师35人,对于入职的博士给予20-80万的安家费以及5-30万的科研经费支持。

  随着近年来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大力发展,相关企业在大数据、智能驾驶、新能源方面也有较大的需求,作为山东的龙头企业,潍柴动力此次招聘的岗位不仅有发动机研发、可靠性工程研究等这些企业王牌岗位,更有智能驾驶、电池开发等时下的热门岗位。作为大型国有企业,胜利石油管理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此次招聘油气开发研究岗、信息技术研究岗……等4个岗位博士后14人,据工作站的申老师表示,作为大型国有企业,胜利石油管理有着良好的科研平台和配套制度,对于油田类的专业毕业生,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另外,临沂市人民医院年薪30-40万招聘医学、工程学、统计学等专业的博士后,并提供编制。

  接下来,2018年高校教师现场招聘会还将走进陕西、北京等地,其中陕西场次是10月26日在西安交通大学青年之家举行,北京场次是11月22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南厅举行,欢迎广大应聘者关注。

  (中国教育在线 小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