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在红安举行
2018-05-29 22:41:00
黄冈师范学院
作者:

 

  最大的思政课开讲啦!5月29日,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再进大别山 红色永流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红安县烈士陵园举行。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和黄冈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冈师范学院和红安县人民政府承办。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省委高工委副书记余学敏,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陈兴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党委常委王锋等出席仪式。来自全省129所高校的领导和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余学敏主持。

 

  陶宏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活动既是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动员会,又是号召全省大学生走进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部署会,更是把我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引向深入的推进会。省教育厅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特别是要着眼实效,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对口的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同正在开展的百所高校到百个县市区活动结合起来,主动对接好基层的需求,认真策划好活动项目,努力为当地的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殷切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青年大学生要紧跟时代,砥砺前行,在服务人民中增强本领,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

 

  陈少敏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希望青年学生走进革命老区,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活动中培养家国情怀,对接农村需求,助力精准扶贫,用创新创业项目带动黄冈革命老区乡村经济发展,用智慧才干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扎根鄂东大地,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陈兴荣作为全省高校代表讲话。他说,黄冈师范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深入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进一步把创新创业教育同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活动打造成一堂有温度、生动的思政课,鼓励青年大学生深入大别山革命老区,了解国情民情,引导广大青年在服务老区发展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启动仪式上,全体与会人员向黄麻起义鄂豫皖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现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出席领导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分队授旗。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近1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和红安当地的农户、合作社、学校、政府部门进行了项目对接交流,现场与当地有关单位达成合作意向。

 

 

 

  5月28日晚,黄冈师范学院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红色薪传》作为本次启动仪式的重要环节在红安影剧院向参会的全体代表公演,得到了教育厅和全省各高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作为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一项同期活动,将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预计有1万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10万名大学生参加。据了解,活动将组织理工、农林、医学、师范、法律、新闻等人文社科各专业的大学生以及企业家、投资人一起,以“科技中国小分队”“幸福中国小分队”“健康中国小分队”“教育中国小分队”“法治中国小分队”“十九大宣讲小分队”或项目团队组团等形式,走进革命老区、农村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通讯员 张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