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读技校怎么样?湖北省人社厅权威解答你的疑惑
2017-09-08 16:28:00
湖北日报
作者:

  读技校能学到啥?

  有人觉得读技校没前途,太OUT了!

  今日上午,省人社厅、省人才服务局在汉举办全省技工院校教师节慰问座谈会。教师代表发言中,记者发现很多牛人牛事。

  湖北三峡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文少军介绍,15级学生李阳,凭借自己对机床、钻头的精确操作及良好心理素质,用钻钢铁的高速钻头在生鸡蛋上钻孔刻字,壳破膜不破!更绝的是,李阳是蒙眼钻鸡蛋!还有烹饪专业教师佘老师,能“54秒制作宫保鱼丁”“蒙眼切土豆丝并以丝穿针”。

  读技校,好不好找工作

  富士康人力资源负责人在会上“喊渴”:制造业未来会一直缺工。一方面人口老龄化,另一方面,新生代不愿意到工厂,喜欢做物流快递、互联网金融等弹性制的工作。富士康武汉工厂1.9万人,1.1万人是一线工人,平均月工资3000多元。“请在座的校长和老师帮个忙。”

  联想集团负责招工的负责人说,“招聘一年比一年更困难!”他介绍,每年9月,某知名手机会发布新品,往往有几百万劳动力需求,代工的工厂普遍都招不到人,简直是“黑色8月、黑色9月”。共享经济时代,自由职业很多。武汉联想主要制造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等,缺工3000余人,今年一直没有得到缓解。希望能和各技校加强合作,缓解缺工难。

  集中发力解决招工难

  省人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人社部门将在“我选湖北计划”实习实训工作中,加大技工院校学生进企业实训的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在全国就业服务月举办专门的人才招聘活动,设立富士康、联想、天马专区,帮助企业加大宣传,并深入对接三家企业,组织专场招聘会,缓解用工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 2016-08-04 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