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武汉中招:部分学生过了普高线选择读中职
2016-07-12 10:57: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我的孩子390多分,想报考学校的‘3+2’五年制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还有名额吗?”“我侄子读了一年高中,想放弃来学门技术,学校收吧?”昨日上午10时许,武汉市交通学校招生咨询办公室,被挤得满满当当,5名招生老师被家长和学生们打了围。

    从汉口赶过来的刘女士说,儿子今年中考刚过普高线,“即使能录,也是保底高中。孩子文化基础不好,高中三年估计也学得吃亏,还不如读‘3+2’专业,学点技术,以后还能‘直升’高职。”从天门来的刘先生,是帮自己的侄子来咨询。他告诉记者,侄子在天门读了一年高中,对学习没太大兴趣,从现在的成绩看,也考不了好大学。但侄子动手能力强,个头高,想让他来学习航空服务专业。

    据了解,该校今年的招生计划为1100人,自本月2日开始登记以来,已有近700名学生报了名,部分学生的分数超过了民办高中录取资格线(372分),甚至还有超过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397分)的。

    近两年,中职招生有所升温。这几天,记者在武汉铁路桥梁学校、武汉市第二职教中心、武汉仪表电子学校等中职学校也看到,前来进行招生咨询登记的家长和学生络绎不绝。“现在的家长们都想为孩子挑选个好专业,所以赶早‘下手’。”武汉市交通学校校长简玉麟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19-04-01 15:45
北京考试报 2019-04-01 15:45
北京考试报 2019-04-01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