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秋季武汉9万余小学新生有望用上新编语文教材
2016-06-06 09:54:00
武汉晨报
作者:

  今秋开学,全市9万余名一年级新生有望用上新改编的鄂教版语文教材。据悉,今年秋季,全国400多万中小学生将开始使用语文出版社新修订的一年级和七年级语文教材。新修订的教材重视古诗文学习,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超30%。

  昨日,黄陂街小学副校长柯伶介绍,新版语文教材将增加古诗词比例,该校也尝试结合节气,开展诗词吟诵、诗词串联等活动,老师评语用诗的形式,培养诗意气质少年。

  据了解,目前武汉中小学语文教材主要为鄂教版,除了一年级上册外,每学期必学8首古诗词,一名小学生六年内至少要学90余首。记者翻看了小学一年级下册语文课本,全书共有24篇课文加8篇古诗词,每单元必有“古诗诵读”一课,包括《咏柳》、《悯农》、《早发白帝城》等经典篇章,古诗词约占全书总篇目的1/4。“今年秋季开始,一年级语文教材预计会有调整。”昨日,武汉市教科院参与鄂教版语文教材编写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的鄂教版语文教材已基本完成修订。

  湖北教育出版社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我省鄂教版语文教材已送教育部门审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