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湖北高考6月7日、8日高考两天举行
2016-06-03 11:11:00
楚天金报
作者:

    2016年全国普通高考即将于6月7日、8日举行。省教育厅昨日下发通知,要求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学生考勤管理,原则上不允许在校生(含研究生)请假。

    据了解,今年高考是修订后的《刑法》、《教育法》颁布实施后的第一次高考,教育厅希望杜绝在校生参与组织作弊、代考等违法犯罪活动。

    通知要求,高考期间各高校应加强对在校生(含研究生)的考勤管理,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请假。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应核清原因;对无故未到校者,要逐人查清去向。对铤而走险参与组织作弊、代考等的,一经查出,高校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东新三考点有交通管制 

    金报讯(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沈欣、许德明)昨日,东新交通大队表示,关山中学、洪山高中、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被确定为高考考点,三考点地处施工路段,届时对考生出行可能会造成不便。东新警方建议考生及送考家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同时,对驾车送考的家长到达考点后待考生下车后要立即驶离考点,避免因交通拥堵造成考生考试延误。

    据介绍,东新警方在考点及其辖区主要路口安排了摩托车随时待命,随时为考生提供服务。

    关山中学高考点:考试期间楚雄大道关山大道路口至珞雄路路口视情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管制时间待定;关山中学门前禁止车辆左转、调头,调头车辆一律在雄楚大道珞雄路口调头;送考车辆在关山中学门前即停即走。

    洪山高中高考点:在熊家咀路洪山高中路口进行交通管制,送考车辆一律禁止进入。当熊家咀路发生交通拥堵时,依次由里往外对熊家咀路南湖北路口、雄楚大道路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熊家咀路、南湖北路禁止车辆停放,送考车辆即停即走。

    华中科技大学附中高考点:送考车辆在学校南门停车场实行单向通行,在学校门前停车下人后立即驶离。

    考生持证可免费坐公交 

    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龚姣、饶威)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公交集团获悉,6月7日、8日两日高考期间,参加高考的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和轮渡,同时英语听力考试期间,途经考点路段的公交车将严禁鸣笛,将电子语音报站器音量调至静音。其间,交管部门将根据实时路况,对部分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武汉市公交办表示,途经的公交线路将根据管制要求绕道行驶,请市民注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北省教育厅 2020-12-29 16: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3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