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武汉事业单位招聘:笔试面试有变 人社部出题阅卷
2016-04-20 09:47:00
楚天金报
作者:

  昨从武汉市人社局获悉,今年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面试的形式和内容都有重大改革创新,笔试命题、阅卷由此前市考试中心改为由人社部考试中心命题、阅卷,面试除由市区人社部门组织外,还增加“人机对话”环节。

  据了解,今年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范围是:有相应等级岗位空缺、拟新聘用工作人员的全市各级公益服务类事业单位。招聘形式分为集中公开招聘和专项招聘两种方式。其中30%的岗位将用于教育、卫生等行业开展专项招聘,专门招聘高层次人才、紧缺专业人才或重点高校的毕业生。本次公开招聘5月进行网络报名,6月举行笔试和面试。

  武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笔试的科目和内容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由过去武汉市自行命题、阅卷,改为国家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命题和阅卷,面试的形式由过去主管部门确定的单一面试形式,改为由专业测评和其它面试形式相结合的方式。专业测评由市属的考试服务机构命题阅卷,其它的命题形式由主管部门来确定。

  面试工作则首次尝试市区分级负责的方式,按照分级分类的原则实施,市属事业单位由市招聘办统一组织,主管部门负责招集工作;区属事业单位则由市招聘办委托各区人社局组织,面试方案报市招聘办备案,50%的面试考官由市招聘办选派。

  此次公开招聘的岗位中70%要面向各类大学生,特别强调招聘单位和主管部门要按照教育部颁布的有关专业目录合理设置专业要求,不得设置与岗位职责要求无关的应聘资格条件或歧视性条件,强调要消除校别、性别、岗位等歧视,不能“非985、211不录”;要做到编制和岗位对等,有空岗才能进人,符合岗位条件的才能招聘,考试审查资格环节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得盲目招人、“萝卜”招聘。

  据悉,4月底,武汉市招聘办将发布招聘公告。5月进行网上报名及缴费。6月1日至6月5日,网上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6月5日,进行笔试。7月举行面试。(记者 余鲁西 通讯员 金睿 李蓉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