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武汉幼儿园新生将首破10万
2016-04-13 14:41:00
长江日报
作者:

    昨日从武汉2016年教育事业计划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学前教育招生规模预计超过10万人,比去年多4000人,在园幼儿规模约为28.5万人。这也是武汉新招收入园幼儿首次突破10万人。

    为什么幼儿入园人数会增加?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这首先与人口波动有关。2011年我市常住人口为1002万人,2013年为1022万人,2015年则增至1060.77万人。人口出生率也从2011年的9.49‰攀升至2015年的12.87‰。其次,随着城市建设加快,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在武汉工作定居,流动人口数量也逐年攀升,其子女也是学龄人口的一部分。此外,“二孩”放开还将成为学龄人口增加的潜在因素。

    资料显示,2014年,我市出生人口10.98万人。这是此前5年全市出生人口最多的一年。这意味着若流动人口数量大体保持不变,未来我市入园新生人数或仍将增长。学龄人口增加与教育资源之间的矛盾是目前家长们关心的问题。目前,我市正在实施《2014—2016年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4年底,我市有幼儿园1097所,包括公办幼儿园302所、民办幼儿园795所。2015年新、改、扩建54所幼儿园。2015年9月,仅武昌区就增加公办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普惠学位约2000个。今年内,我市还将新、改、扩建幼儿园33所,毛入园率达到87%以上,100所以上幼儿园达到省级、市级示范幼儿园标准。

    新入园幼儿人数突破10万人,意味着3年后我市小学提供的学位要能满足10万人需求。预计今年9月我市小学招生人数为9.68万人,在校生总人数达50万人,净增2.68万人;预计初中招生人数为7万人,在校生达20万人,新增6000人。这3个学段的在校生规模和招生人数均“双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