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中小学生今年可选修孙子兵法
2016-03-17 11:15:00
楚天金报
作者:

  湖北省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在汉成立。来自全省各界的200余名专家学者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献计献策。

  去年3月,教育部印发《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明确提出要分学段有序推进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系统融入课程与教材体系。

  会上,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中小学“国学”标准化教材今年将推出,并最快于9月份进入中小学校的选修课堂。据介绍,这套“国学”教材分为小学12册,初中4册,高中4册。从蒙学经典《三字经》到军事谋略经典《孙子兵法》,都将收录其中。同时,今年计划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诵经典 习汉字”活动,将制作光碟免费发放至各中小学,引导学生每天晨读20分钟、中午写字20分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6:32
中国教育报 2021-01-21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