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市首届中小学生书法大赛正式启动
2015-09-18 11:07:00
长江日报
作者:
    “指实掌虚,笔杆分三节,往上握写大字,接近笔头写小字。”昨日下午,“武汉首届中小学生书法大赛”正式启动,本报特邀两位知名书法家——易向前与胡常青走进武昌棋盘街小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专业的书法课。

    在大赛启动仪式上,胡常青跟棋盘街小学的同学们讲解了书法的魅力。课堂上,同学们跟书法家们一起提笔习字。易向前从毛笔的选择、握笔姿势到比划的练习,逐一讲授给同学们。

    后期,“武汉首届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将邀请书法家继续走进校园。同时,欢迎同学们坚持习字,将书法作品在《超级课堂》上分享。每周,组委会将从同学们的投稿中初选出优秀作品,通过《超级课堂》周报、“超级云课堂”微信公众号公示,并在“超级云课堂”上发起投票,每周选出得票数最高的3位作者获得周冠军,获得精美礼品。

    年底,本报还会举办年度冠军赛,邀请36名周冠军现场书写,由知名书法家评出20名大赛年度冠军。20名冠军组成“小书法家”大师班,获得寒假集中培训机会。春节前,“小书法家”们还将走进社区,为市民们写春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7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