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短学期”武汉中考不大可能推迟
2015-03-02 10:10: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送走“最长学期”,明起江城中小学将迎来“最短学期”,对于初、高中毕业班学生来说,备考时间尤其紧迫。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中考时间不大可能推迟。

    江城中小学今春开学时间比去年晚了12天,本学期只有18周,去掉节假日只剩80多天。许多中小学生对于“最短学期”颇为期待,“过完清明盼五一,端午过了就是暑假啦!”有学生开玩笑说。

    不过,初、高中毕业班的孩子们则备感压力。“教学计划中,对于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还有社会实践、校外教育和劳动技术教育时间的要求,为2周。因此复习备考的时间比往年更短了。”某重点高中高三老师说。

    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今年中考时间还未确定,本学期时间确实很紧,相关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综合考虑,不过中考时间推迟的可能性不大。

    昨日清晨,记者随省教育厅到江夏区大花岭小学检查开学准备情况。该校负责人表示,为避免这学期赶教学进度,学校要求老师按学年时间统筹安排教学,本学期的有些课上学期就上了。汉铁高中艺术部主任汪桃坤说,该校去年12月就投入文化课复习,为美术高考生“抢时间”。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教研部门都提前规划好了本学期的学习计划,学生只要上课认真听,按照老师的要求做,不会有什么问题,家长们不用担心教学质量打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