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中小学入学政策“捂盘”防择校
2015-02-12 10:50:00
楚天金报
作者:
    年前外地入学政策及招考政策频出,武汉的家长坐不住了。“武汉的中小学入学政策为何出来得这晚?”部分家长“着急”。
    邹女士的女儿即将满6岁,今年9月升小学。听说武汉市义务教育段属于对口入学,邹女士动了心思,她想在一所优质热门小学附近买房,以期将来孩子能进入该小学就读,但是学校附近楼盘众多,到底哪个楼盘对口该小学?万一买的房子不在对口招生范围,岂非掉得大?
    记者观察到,年前北京、安徽、长沙等省市或出台义务教育段入学细则,或公布中考方案,“猛料”频出,武汉却一点动静也没有。“武汉的入学政策什么时候出来”成为幼升小或小升初、家有中考生的家长们关心的问题。
    记者梳理近年来武汉市各教育段入学政策发现,义务教育段新生入学政策和中考方案发布一般在每年4月中上旬,确实比北京等地晚一些。其中义务教育段学校对口范围往往6月份才公布。“各教育段入学方案的发布时间要考虑各种因素。”武汉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类入学和招考政策还在酝酿中,年前肯定没法出台。按照惯例,最迟4月公布武汉市义务教育段入学政策和中考方案。
    该负责人还透露,“延迟”公布入学政策还出于另外一层考虑,有意“冷处理”,给择校热降温。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类招生细则虽未出台,但大盘跟往年一样保持稳定。义务教育段入学“划片对口、免试就近”的原则不会变,中考科目跟去年保持一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6:32
中国教育报 2021-01-21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