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解放中学:家长眼中性价比最高
2014-10-15 10:50:00
作者: 武汉晚报

解放中学:家长眼中性价比最高

  家长网上点赞扎推

  解放中学校长惠新义现在有个习惯,常常上网逛相关的网站,看看有无学校的相关报道。结果欣喜地发现,网上有一堆家长们的“点赞”。

  记者试着上网查解放中学,果真如此。其中一位家长是这样说的:“我的小孩在解放中学,初三以来长期在学校排名100左右,在各科老师的帮助下,尤其是在数学季成老师的帮助下,中考取得了好成绩。当孩子成绩下滑时,季老师每天中午利用午休时间帮她们几个孩子补课,让她的数学稳在了110分以上。感谢他对我小孩的用心良苦和永不放弃。”还有一位家长这样说:“化学罗桂娥老师是一个超级负责、认真、严厉的老师,她敢拍着胸脯对家长说:孩子们交给她,不用到外面培优了。”

  像这样的贴子,从3年前到现在,一直没断过。老师们对孩子进行义务辅导,在解放中学是常态。

  就读感觉“高性价比”

  今年中考结束后,解放中学凌云五班的家长送给学校一面特殊的锦旗——“遍栽桃李树,广育栋梁材”。原来,凌云五班刚进入初三时,深受家长信任的班主任调往其他学校任职,家长群里一下炸开了锅:这可怎么办?为稳定家长及学生的心态,惠校长除向家长介绍新班主任龙涛老师外,还亲任该班副班主任,家长激动的心情这才平复下来。中考揭榜:该班过500分的就有3位同学,其中1位还是学校状元。

  谈起3年在解放中学的感受,凌云五班一位家长、网名Helen0326的网友在网上发帖告诫那些有“名校情结”的家长:“小升初的家长,不要被所谓名校冲昏了大脑。”今年中考中,她女儿顺利考入一所省级示范高中。这个班的学生说,他们选择解放中学不后悔;家长则说,解放中学是性价比最高的学校。

  “阳光”普照每个学生

  解放中学现有在校生近1500名,但校园面积狭小。为此,学校想法设法,“错峰”锻炼,保证每个学生每天的“阳光一小时”活动时间。学生的活动时间有了保证,整体体质因而得以增强,近几年该校的体育中考成绩一直稳居全区前列。

  另外,学校还开发了模型制作、少年瑜伽等20多门校本课程,这些深受学生喜爱的课程,采取“走班”的形式保证每周进行一次。惠校长说,现在倡导义务教育均衡化,这个均衡应该是办学水平整体提高基础上的均衡。作为一名校长,他希望为实现义务教育的高位均衡探索一条路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1 10: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1 13: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2: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