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武汉中招:“直通”大学促中职走俏
2014-07-30 10:59:00
作者: 楚天都市报
   昨日武汉市中考招生录取顺利结束。据统计,今年武汉市共有6.24万人报考中考。截至目前,各类高中阶段学校录取6.13万余人,其中普通高中录取3.38万余人,中职类学校录取2.75万余人。该市今年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5%以上,比去年提高1.4个百分点。

    今年该市被省、市级示范高中录取的人数为28401人,约占普高录取考生的84%。平均4.4名考生就有1人读省示范高中,比例比去年提高。

    今年,武汉市首批15所中职学校获批开办“3+2”教育新模式,招收的中职学生3年后不用参加高考,可直接升入高职学校,经2年培养后取得大专文凭。

    “新政出台促使考生和家长改变择校观念,不再只盯着普通高中,中职热有所升温。”武汉市招考办人士分析,这促使中职院校今年一改“配角”地位,成为家长眼中的香饽饽。

    据悉,未被录取或要求进入中职学习的,武汉市招考办将实行中职类学校注册录取,确保考生不失去升学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26580547 2017-05-02 09:43
SRC-826580547 2017-04-27 09:37
SRC-190 2017-04-13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