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就近入学空前严格 武汉学区房走俏
2014-07-23 11:25:00
作者: 新华网

“周边的两个幼儿园都不接收我们小区的孩子,只接收本小区的,幼儿园就已经开始感受到学区房的重要了啊!”正在为孩子9月上幼儿园报名发愁的李小姐,感叹学区房的重要性。

随着报名季的到来,分区划片的明确出台,学区房越来越受到在人们的关注。不少宝宝刚出生的年轻父母已经开始筹划买学区房读书的事情了。

分区划片管理空前严格 户口房产证缺一不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报名季,很多家长开始张罗给自己家小宝贝报名9月份上学的问题了,才发现今年上学分区划片管理特别严格,不仅要求监护人户口和房产证在其管辖片区内,还要求监护人户口迁入两年以上,甚至有些学校要求必须是父母,爷爷奶奶都不行。很多家长由于其中一部分原因被迫报不了名。

李小姐的孩子今年9月上幼儿园,但发现由于幼儿园不受片区管理,基本只招自己所在小区的小孩,自己小区被前后两个幼儿园排除在外。李小姐不禁感叹,幼儿园已经感受到了学区房的重要性。

杨先生带着孩子一直住在汉阳七里小区的房子里,户口也在这里,但给儿子报名上小学的时候遇到了难题。由于两年前在恒大绿洲买了套房子给外地的岳父母住,杨先生名下的房产属于蔡甸区,被告知只能到蔡甸上小学。

像杨先生这种情况还有很多,因为今年两证必须统一,造成了很多户口和房产证不统一的家长不能顺利入学。因此在入学前要注意是否两证统一。

价格比周边贵 学区房仍然枪手

为了让孩子能够上个好学校,近两年来学区房的价格水涨船高。学区房的价格比周边要贵20%,但仍然供不应求。

“为了读三中,看中了福星惠誉汉阳城,看标语写的是可以入学。”刚在福星惠誉汉阳城买了房子的程小姐为了给自家孩子读书,选中了学区房。

按照周边价格,枫华锦都、广电兰亭都荟均价为9500元/平米,而福星惠誉汉阳城均价为11500元/平米。但仍然有不少家长冲着广告牌上入学三中前往购房。

“作为汉阳最好的中学,当然想让孩子在这里读书,毕竟这是影响一辈子的事情,多花钱点也能接受。”记者采访发现,在严格执行就近入学分区划片之后,学区房更加的收到家长们的青睐,造成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5710451 2018-09-06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