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教育考试院举行高等教育自考30周年座谈会
2014-04-17 16:49:00
作者: 中国教育新闻网
  日前,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在武汉召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三十周年纪念座谈会,拉开了湖北第五届自考校园文化节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三十周年纪念活动的序幕。
  湖北在全国范围内第一个建立了自己的自考命题基地和标准化考场,多年来报考规模、助学规模位于全国前列。教育部考试中心党委书记刘军谊说:“我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建立30年来,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为我国继续教育、终身教育的构建奠定了良好的制度基础。”
  1983年,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成立,30年来,全省累计报考人数达4003万人次,培养了毕业生123万人,自学考试30年的发展不仅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产品更新换代输送了大量高素质的劳动人才,而且为推进高等教育大众化,实现从人口大省向人力资源大省转变、实施人才兴鄂战略作出了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8-02-07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