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少年郎闯入"少年班" 初三生可直接读到硕士
2014-03-26 11:00:00
作者: 长江日报

  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结果出炉。记者昨获悉,湖北华一寄宿学校、水果湖二中、武汉初级中学等学校的部分初三学霸,获得“一考免三考”(即中考、高考、考研免试)的优惠政策,可直接读到硕士研究生。

  据悉,“少年班”的选拔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初试主要是数、理、化、语、英5科的笔试,复试包括笔试(数学、物理),心智测试、体能测试以及综合素质面试,其中一项不合格就可能被淘汰。

  已被预录取的水果湖二中女生王梦晗介绍,心智测试的考卷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像手机游戏,给出一大堆不同的符号,挑选指定的几种。第二部分是找规律、找区别方面的测试。一大篇卷子就给5分钟答卷时间,共有8张卷子,考生基本都答不完。“这个测试主要是考判断力、观察力、心理承受能力等。”

  综合面试是5人一组,每组选取一个大写字母,经过5分钟的小组讨论然后拼出一个图形。“我们组选取的字母A,最后拼出了一条鱼。”她说。

  而武汉初级中学九(4)班学生吴正为印象最深刻的试题是面试题。他抽到的问题是关于提高短道速滑项目竞技水平的对策,这个题目紧贴刚刚开完的冬季奥运会,而且和物理挂钩,他觉得考题很活。华一寄宿学校初三(2)班的高千航则认为自己能被录取,归功于自己是“体育尖子”,体能测试很容易就通过了。

  王梦晗的班主任王雪芹认为,这些孩子看起来是“神童”,其实是他们很会合理安排时间,学习效率高、有方法。三名同学的家长都坦承对孩子的管教属于“放养型”,但重要的是要在小学阶段养成好的学习习惯。

  被录取为少年班的学生,将在西安交通大学附中、江苏省苏州中学、天津南开中学中选择一所,继续中学学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3 19:54
2U%`HR%$~2BNG5(VO~32QV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