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一高校规定:上课手机须关机放桌上 违规扣分
2014-02-21 10:46:00
作者: 长江日报

  上课玩手机,平时成绩被扣了5分。这是发生在武昌理工学院文法与外语学院开学第一天的一幕。17日开学以来,该校规定所有课堂必须严格执行“人机分离”;如违规,学生会被扣平时成绩,教师会被扣年度考核分。

  该校规定,每次上课,教师和学生都必须关闭手机,放在讲台或课桌左方。教学过程中,带了手机没有拿出,不关手机致使手机响铃、振动,或课上使用手机,均属违规行为。学生玩手机,扣平时成绩5分,通报批评;教师违规用手机,一次扣除年度考核总评成绩1分。17日是该校开学第一天,文法与外语学院一学生就因玩手机被通报批评,平时成绩被扣掉5分。

  该校宣传部部长邓万民表示,“人机分离”规定能有效加强课堂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武昌理工学院在校内进行的调查显示,100%的学生都承认自己在课堂上使用过手机。

  去年,该校城市建设学院一教师一次就当场“缴获”20多部手机。一名大二学生告诉记者:“上课无聊,对老师讲的提不起兴趣,就看新闻、刷微博、打游戏。”

  曾获“湖北省青年教学能手”称号的该校商学院教师张毅说:“禁令的目的是让学生回归课堂,但关键是教师们要做好表率,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如果教师的课讲得有吸引力,还会担心学生玩手机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