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校门卫“指点迷津”雷倒路人 称垃圾就扔花坛
2014-02-21 10:15:00
作者: 武汉晚报

  新浪微博 @ 辛福兵:经过一所学校,看到一名学生提着一塑料袋要进学校门,门卫问学生要干什么,学生说进去扔垃圾。门卫说你就扔在外面,学生说外面没有看到垃圾桶。门卫干脆“指点迷津”,你就扔在路边的花坛里。

  博主辛先生是蔡甸中医院的医生。前晚9点50分,他经过蔡甸文兴路上一所中学。看到一个小女生提着一个塑料袋要进学校门。这时,学校电动闸门已经关了,门卫问学生要干什么。女孩说想进去扔垃圾。门卫说:“我以为多大事儿呢,你就丢在外面。”女孩迟疑了一下:“可外面没垃圾桶。”门卫干脆“指点迷津”:“就丢在路边树旁的花坛里,反正明早有人扫。”女孩见对方不愿意开门,只得照办。

  看到这一幕,辛先生很感慨:“孩子都懂垃圾不能乱丢的道理,大人却不懂。”

  该微博引发网友议论和深思。网友“@福记”说,“一个好习惯的养成并非一日功,孩子好不容易养成了讲文明的习惯,就这样被误导了。”也有人说:“学校是教育人的地方,德育该从细节做起,从每一个员工做起,给学生树立正面榜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