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一幼儿园大班家长年没过完四处寻培优班
2014-02-10 13:11:00
作者: 楚天金报

  听说别人家的孩子已经开始学珠心算、学英语,一向淡定的家长坐不住了,年还没过完就忙着四处打听各类兴趣班。近日,家住武昌波光园的幼儿园大班家长冯先生对记者坦言,一想到再过半年孩子就要升小学了,现在啥都不会,做家长的就心慌慌。

  冯先生一向自诩淡定,孩子上了两年半幼儿园,他从未给其报过兴趣班。“孩子太小,学再多也消化不了,不如痛痛快快玩几年。”这是冯先生的育儿理念。

  不过,随着孩子进入幼儿园大班下学期,冯先生不像以前那样沉得住气了。上学期末家长会上,家长们相互交流心得,冯先生发现,班上超过一半的孩子都在上兴趣班,有的学绘画,有的学围棋。还有的小朋友更厉害,小学才教的数学和英语,现在已开始学习。当孩子一脸崇拜地告诉爸爸,班上有名小朋友会珠心算时,冯先生惊呆了,“这也抢跑得太早了!幼儿园的孩子连算数都还没学哩。”他当即决定,孩子不能落在人后,新学期一定要给他报几个兴趣班。

  刚开年,冯先生一家就在四处打听兴趣班,英语班是必报的,孩子喜欢涂涂画画,再报个绘画班,珠心算和围棋对大脑开发有帮助,应该报班。孩子有些娇气,报一个跆拳道班既可强身健体,又可锻炼毅力。盘算下来,冯先生打算让孩子学的内容真不少。原计划今年暑假带孩子到各地旅游,冯先生决定取消,以培优为主。

  记者从武汉市部分幼儿园了解到,像冯先生这样的家长不在少数。江岸区鄱阳街幼儿园教师王雅丽告诉记者,升入大班后,在外上兴趣班的小朋友明显增加,大班家长比小中班家长更“着急”,担心孩子上小学后落后,家长让孩子提前抢跑。

  王雅丽认为,选择兴趣班切忌“囫囵吞枣”,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特点和爱好适当选择一两个。为了抢跑让孩子学珠心算、英语等学习班,虽然能让孩子一时领先,但有可能令孩子日后失去课堂学习的兴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08084876 2017-02-22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