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发明智能洒水系统可节水30%
2013-12-26 11:59:00
作者: 武汉晚报

  传统的绿化喷洒车在清洗绿化带时,水枪喷出的“高射炮”水柱既浪费水,洁净度也不够理想。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MAX科技创新团队设计的“节水式道路绿化带清洗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绿化喷洒车装备上该系统之后,不但用水量可以节省30%,而且清洁程度更高。现在,这套节水清洗系统经过了两个月的试用。

  这套系统由喷头和主控器构成,喷头类似于一个“花洒”,将其安装在传统水枪喷头上,令喷射出的水柱的形状更均匀,冲击力更强,同时减少喷水时雾化造成的用水损耗;通过安装在车辆驾驶室内的主控器,可以实现对不同宽度绿化带的准确清洗和按需清洗。

  昨天,项目组负责人谌礼群告诉记者,自己和其他6名本科生从今年3月份开始设计这套节水清洗系统,在汉南区的一台绿化喷洒车上安装试用了两个月(如右图),不但节约30%的用水量,而且清洗效果更佳,甚至在绿化带之外的马路上都没有留下水渍。

  经过多次完善和升级后,目前该系统每套成本不到3000元,可以安装在武汉市的任何型号的园林绿化喷洒车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2: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