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教育差距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子在路上
2013-07-19 13:55:00
作者: 王文文

  关注教育差距 汽院学子在路上

  ——“黎明的曙光”团队下乡到十堰市红岩背小学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2013年7月17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黎明的曙光”团队深入到郧县红岩背小学,切身感受了农村教育所处的艰难境况。

  早上6点左右,他们便整装待发,下乡到偏远的十堰市郧县红岩背小学,进行了大量实地调查和走访。通过与校长、老师、家长和学生交流后,团队了解到红岩背小学的师资力量、生源情况、校园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软硬件各方面的情况。

  在结束对红岩背小学的实地考察之后,团队整理了调查问卷和访谈内容,并与六一小学所得数据进行了对比和分析,发现了十堰城乡教育存在一定的差距。他们将所得的数据和结论反映给十堰市政府和教育局,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对此的重视。团队希望通过借助媒体的宣传来提高群众对农村教育的关注度,并得到社会各界对农村教育的支持,在最大程度上缩小城乡教育之间存在的差距。

  此次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们在实践中熏陶思想感情、充实精神生活、增长知识才干。同时也让他们深刻地认识到解决目前教育存在的问题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更是社会中每一份子的责任。

和小男孩家人的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