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半年花三万补习却补出心理问题
2013-05-24 11:13:00
作者: 武汉晚报

  半年来父母交了近3万元,让即将高考的儿子参加培优机构一对一的辅导,结果儿子十之八九在打瞌睡或心不在焉。昨天,因为儿子早上不肯起床,母亲打了心理会客室热线,让我们去“救救孩子”。

  这位母亲说,儿子就读省重点高中,原来学习很刻苦,就是成绩提不高;考得不好他也不着急,照样能吃能睡。最近特别贪睡,早晨说好7点起床,闹钟响了,他关掉继续睡。

  记者电话采访了其老师,老师说这个孩子厌学。为了让父母高兴,还得装出刻苦学习的样子。老师说这孩子根本不会学习,他理解的学习就是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记住老师交待要背住的文章、公式、要点等。不研究学习方法,更无法体会到学习的乐趣。结果,学习变成了很痛苦的事。

  湖北省中医院精神心理科刘小宏医生说,过高的期望,过度的关怀,往往对孩子造成另一种伤害。到了这个时候,让孩子情绪稳定正常发挥就好,不要奢望“临门一脚”创造奇迹。只要孩子努力了,奋斗了,无论结果如何都和他一起接受。如果学习不行,也可发掘其他长处,另辟蹊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