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大学图书馆现“临时让座条”学生感觉温馨
2012-12-23 11:44:00
作者: 楚天金报

临时让座的小字条

  图为:临时让座的小字条(记者刘大家摄)

  记者刘大家报道:近日,武汉大学一名同学在网上发帖说,图书馆阅览室有好多“让座字条”,这也给激烈的占座大战带来了一些人情味。

  记者随后来到武大图书馆几个阅览室,看到阅览室里90%的座位都有人,在少数没有人的座位,桌子上也一定会有书籍资料、文具、茶杯等占座工具。在这些没有人的座位上,时不时可以看到字条上留言:“今天中午此座木有人,欢迎临时占领。”还有“亲:我下午第二节课后才来上自习,之前你就在这里学习吧。加油!”寒冬天气,这样的字条,读来让人温暖。

  一名自习的同学表示,考研临近,期末考试也临近,学生们纷纷早起,希望能在图书馆占座,有的同学占了座位,中途需要长时间离开时,就留下小字条,在某个时间段让出座位,这样可以更有效利用资源。

  一名同学说,不光武大有,其他高校也有这样的让座条。记者在华中师大图书馆看到,9层楼的每一层都是满满当当的人,每层都可以见到这种让座的小字条。

  华师化学专业的施雯同学说,同学们都不容易,每天早上7点多钟,图书馆门前就排着长长的队伍,不是每个人都能抢到座位,所以同学们现在大多能够互相体谅,希望这个风气能够得到发扬光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