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中小学校车必须投保
2012-08-03 16:01:00
作者: 楚天金报 赵莉;陈婷;左雨婷;梁炜

  为确保中小学生上下学安全,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公安厅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接送学生上下学的车辆(以下简称校车),必须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承运人责任保险,同时每台校车要安装卫星定位和视频监控,实现校车实时监控管理。

  通知还要求,教育部门和中小学要将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教育,纳入学校的教育教学计划中,使交通安全教育制度化,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各学校在新学年开学之际,要利用家长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开展“学生乘车安全教育周”活动,向家长宣传交通安全常识,督促学生家长积极与学校配合,共同做好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工作。

  9月,湖北省教育厅、公安厅将在湖北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整治内容为:一是集中审查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安全资质;二是全面检查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三是深入排查接送学生车辆通行路线安全状况;四是详细检查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五是签订安全责任书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