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湘鄂赣三省公共图书馆联盟成立
2012-07-30 15:19:00
作者: 湖北日报 别鸣;彭煜;罗百顺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陈迹 摄)

  27日,湖南、江西、湖北三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在武汉成立,广大读者可享受三省公共系统图书馆提供的共享数字资源和联合开展的各项服务活动。

  联盟包括湘鄂赣335家省、市、县级公共图书馆,有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3个,市县级支中心361个,电子阅览室1.1万个,联盟总藏书量达5000万册,将在文献共享、资源整合、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跨省域深度合作,在长江中游城市集群文化、经济、社会资源的整合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为实现中部崛起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当天,三省签署了《公共图书馆联盟协议》,开通三省公共图书馆联盟网站,举办三省公共图书馆联盟“红色资源库”主题展览,并召开了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今后,联盟会议将由三省轮流承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