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2012年起31所三本高校可自授学位
2012-07-12 11:18:00
作者: 新华网

  日前,在武昌理工学院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法学0801班学生梅高强领到了“武昌理工学院法学学士学位”,欣喜不已。这也是该校自主授予学士学位的第一届毕业生。记者了解到,湖北省31所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单位2012年起都将自授学位,不再颁发母体高校学士学位。

  学士学位授权是一所合格本科院校的基本权利,获得学士学位授权是其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以及学术水平的重要标志。2012年初,湖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开展了独立学院及其转制高校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2012年5月底,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12年独立学院及其转制高校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单位、专业的通知,同意武昌理工学院等31所独立学院及其转制高校为学士学位授权单位,533个本科专业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武昌理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杨斌告诉记者,该校2012年共有1694名学生获得了本校学位证,涉及25个本科专业。该校还成立了以校长赵作斌为主席的校学位委员会,制定了详细的普通本科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赵作斌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加强师资建设、强化学科建设、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在此基础上积极申报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