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汉区教育局:推进小学标准化 遏制择校热
2012-02-07 09:28:00
作者:

图为:江汉区教育局局长唐一飞

  “遏制‘择校热’,不是‘削峰填谷’,而是要提高普通中小学的办学实力,使义务教育达到高品质的相对均衡。”昨日,江汉区教育局局长唐一飞表示,2012年,全区将斥资六千多万元,推进10所小学“标准化”建设,改善这些学校的办学条件,使“家门口学校”成为家长心目中的“好学校”,从而实现“就近入学”,缓解“择校热”。

  2012年,江汉区将启动“小学标准化”建设,投入六千多万元,改造大兴路小学(地处汉正街附近)、唐家墩小学、长港路小学、大兴实验小学、华苑小学、北湖小学、振兴路小学、邬家墩小学、航空路小学、天一街小学,使这些小学硬件水平达到标准,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

  针对局部地区出现的“入学难”,2012年,北湖小学扩建主体工程将完工,预计2013年投入使用。届时,北湖地区将新增约300个“入学学位”,缓解长江日报路、北湖路等沿线地区“入学难”。

  唐一飞局长介绍,2012年,该区将斥资六百多万元,把前进四路附近闲置的桃源坊小学,改建成一所可容纳12个班的公办幼儿园,新增360个入园学位,让周边居民享受优质、普惠型幼儿教育。此外,王家墩地区配建的高品质小学,2012年将整体交付;2013年红领巾学校将整体迁入,使该地区新增一所优质公办小学,新增600多个“入学学位”。届时,周边居民将受益。

  2012年,江汉区将投入100万元,购买红旗公寓幼儿园、维特幼儿园、益康苑幼儿园的这3所民办幼儿园的入园“学位”。到这些幼儿园就读,交费时比照同等级的公办园收费标准,让部分家长告别“入园贵”。(楚天金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05-08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