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名单|湖北大学名单—湖北高校|湖北省大学名单|湖北有哪些大学|湖北有哪些高校|—到湖北来上大学

湖北本科高校名单(35所)

学校名称 主管部门 所在地 类型 创建、合并、更名历史
武汉大学
985+211
教育部 武汉市 综合
创建于1893年,2000年,武汉大学与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湖北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新的武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985+211
教育部 武汉市 理工
学校前身分别为1952年创建的华中理工大学、1907年创建的同济医科大学以及发源于1898年的武汉城市建设学院,三校在2000年5月26日合并组建为全新的华中科技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
211
教育部 武汉市 理工
由原武汉工业大学、武汉交通科技大学、武汉汽车工业大学于2000年5月27日合并组建而成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211
教育部 武汉市 理工
中国地质大学创建于1952年,1970年整体迁出北京,1975年定址武汉。
华中师范大学
211
教育部 武汉市 师范
近代校史始于1903年创办的文华书院大学部。
华中农业大学
211
教育部 武汉市 农林
始于1898年清朝光绪年间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的湖北农务学堂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11
教育部 武汉市 财经
2000年,原隶属于财政部的中南财经大学和原隶属于司法部的中南政法学院共同组建成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中南民族大学 国家民委 武汉市 民族
创建于1951年,2002年3月更名为中南民族大学。
湖北大学
小211
湖北省 武汉市 综合
湖北大学创建于1931年。
长江大学
小211
湖北省 荆州市 综合
长江大学是2003年4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江汉石油学院、湖北农学院、荆州师范学院、湖北省卫生职工医学院合并组建而成。
三峡大学 湖北省 宜昌市 综合
学校办学始于1946年,2000年3月由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和原湖北三峡学院合并组建更为现名。
江汉大学 湖北省 武汉市 综合
2001年10月,原江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职工医学院、武汉教育学院4所院校合并,统一为现在的江汉大学。
武汉科技大学
小211
湖北省 武汉市 理工
创建于1898年的湖北工艺学堂,1999年更名为武汉科技大学
湖北工业大学
小211
湖北省 武汉市 理工
学校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52年,2004年更名为湖北工业大学
武汉工程大学
小211
湖北省 武汉市 理工
武汉工程大学创建于1972年6月,2006年2月,更名为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纺织大学
小211
湖北省 武汉市 理工
始建于1958年的武汉纺织工学院,1999年更名为武汉科技学院,2010年更名为武汉纺织大学
湖北中医药大学 湖北省 武汉市 医科
湖北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8年,2003年,原湖北中医学院与原湖北药检高等专科学校合并,成立新的湖北中医学院,2010年3月18日,更名为湖北中医药大学
武汉轻工大学 湖北省 武汉市 理工
学校创建于1951年,2013年,武汉工业学院更名为武汉轻工大学。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湖北省 十堰市 理工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始建于1972年.
湖北医药学院 湖北省 十堰市 医科
始建于1965年,1994年定名为郧阳医学院,2010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学校更名为湖北医药学院
湖北工程学院 湖北省 孝感市 综合
创办于1943年,历经孝感大学、武师孝感分院、孝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孝感学院几个阶段,2011年更名为湖北工程学院。
黄冈师范学院 湖北省 黄冈市 师范
创建于1905年,1999年3月,升格为黄冈师范学院.2014鄂东职业技术学院整体并入黄冈师范学院。
湖北师范学院 湖北省 黄石市 师范
成立于1973年,1978年更名为黄石师范学院,1985年改名为湖北师范学院
湖北经济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财经
2002年由原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合并组建。
湖北警官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政法
创办于1949年,1984年4成立湖北省公安专科学校,2002年建立湖北警官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体育
1953年成立于江西省南昌市,1955年迁至湖北省武汉市,1956年更名为武汉体育学院。
湖北美术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艺术
创办于1920年,1971年易名为湖北艺术专科学校,1985年,定名为湖北美术学院。
武汉音乐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艺术
1953年,由中南文艺学院、华南人民文学艺术学院和广西省立艺术专科学校之音乐部分组建成立中南音乐专科学校,1958年,中南音乐专科学校与武汉艺术师范学院合并,组建湖北艺术学院,1985年改建定名为武汉音乐学院。
湖北民族学院 湖北省 恩施市 民族
办学始于1938年,1998年,由原湖北民族学院和恩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新的湖北民族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 湖北省 襄樊市 综合
前身是创办于1958年的襄阳师范专科学校,1998年,襄阳师范专科学校、襄樊职业大学、襄樊教育学院合并组建襄樊学院,2012年学校更名为湖北文理学院。
湖北理工学院 湖北省 黄石市 理工
1975年建校,1991年武汉工学院黄石分院和黄石职业大学合并组建为黄石高等专科学校,2004年黄石高等专科学校与黄石教育学院合并组建成立黄石理工学院;2011更名为湖北理工学院。
湖北科技学院 湖北省 咸宁市 综合
办学历程追溯到1937年,2002年,原咸宁医学院和咸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咸宁学院,2011年更名为湖北科技学院。
荆楚理工学院 湖北省 湖北 理工
荆楚理工学院在2007年3月在原荆门职业技术学院、沙洋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并而成。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师范
1931年创立湖北省立教育学院。2003年4月,湖北省工业学校整体并入,2006年底,更名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09年,湖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与学校合并。
武汉商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财经
前身为创办于1963年的武汉商业服务学院,2004年6月,经武汉市委和湖北省教育厅批准,武汉商业服务学院、武汉市经济干部管理学院、武汉职工财经学院、武汉市职工大学等四所院校合并。2013年4月,教育部正式批准在武汉商业服务学院的基础上建立武汉商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是理工科的王牌院校之都市一环路与二环路之间,属于电子科大的老校区,交通方便。校园经过几十年的积淀,里面大树覆盖,绿荫肆意。最值得称赞的就是里面的银杏大道,1600余棵银杏树成为电子科大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到了深秋季节,银杏叶开始慢慢变黄,秋风一起,片片飞舞,美得如痴如醉。每到周末,总是有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友痴迷在金黄的海洋中。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观看电子科大的银杏。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观看电子科大的银杏。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观看电子科大的银杏。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详细]

  电子科技大学是理工科的王牌院校之一,盛产学霸。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位于成都市一环路与二环路之间,属于电子科大的老校区,交通方便。校园经过几十年的积淀,里面大树覆盖,绿荫肆意。最值得称赞的就是里面的银杏大道,1600余棵银杏树成为电子科大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到了深秋黄,秋风一起,片片飞舞,美得如痴如醉。每到周末,总是有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友痴迷在金黄的海洋中。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观看电子科大的银杏。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观看电子科大的银杏。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观看电子科大的银杏。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详细]

  电子科技大学是理工科的王牌院校之一,盛产学霸。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位于成都市一环路与二环路之间,属于电子科大的老校区,交通方便。校园经过几十年的积淀,里面大树覆盖,绿荫肆意。最值得称赞的就是里面的银杏大道,1600余棵银杏树成为电子科大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到了深秋季节,银杏叶开始慢慢变黄,秋风一起,片片飞舞,美得如痴如醉。每到周末,总是有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友痴迷在金黄的海洋中。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观看电子科大的银杏。也有很多外地人慕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观看电子科大的银杏。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详细]

湖北独立、民办本科高校名单(33所)

学校名称 主管部门 所在地 类型 创建、合并、更名历史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理工
1994年在钱学森院士关怀下创办起来的我国第一所生物工程类普通本科高校。
武昌工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理工
前身是创办于2002年的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独立学院),2012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更为现名。
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理工
2000年8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由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军威文化传播集团合作办学。
文华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理工
2003年5月26日,经教育部批准,华中科技大学与武汉美联地产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2014年5月28日,更名为文华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财经
于2003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实施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历教育。学院主要举办人是腾讯公司联合创始人、原首席行政官陈一丹先生。
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理工
2004年,由武汉理工大学与武汉人福高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创办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综合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创办于2000年。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宜昌市 综合
2000年由三峡大学与宜昌市人民政府和宜昌教育实业开发总公司合作试办的一所本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其前身是三峡大学宜昌分校。2002年8月省教育厅批准三峡大学宜昌分校更名为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理工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成立于2002年。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理工
成立于2002年8月。以本科和高职高专教育为主的高等学校(民办的独立学院)。
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理工
创办于2003年。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理工
学院创建于2002年8月,由武汉工程大学与武汉化院科技有限公司按照新机制、新模式联合举办。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理工
创办于2003年。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综合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的前身江汉大学融智工商学院,2003年11月,湖北三才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接手合作,学院更名为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十堰市 理工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于2003年3月经湖北省教育厅批准,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审核确认并发文批准成立。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财经
学院成立于2003年3月。
武汉体育学院体育科技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体育
武汉体育学院体育科技学院创办于2003年。
湖北师范学院文理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黄石市 综合
创办于2003年12月。
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孝感市 综合
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是2003年3月由湖北省教育厅批准试办、2004年2月经教育部确认,由湖北工程学院举办的一所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
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恩施市 民族
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由湖北民族学院和恩施自治州好又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独立学院。
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十堰市 医科
2004年成立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襄樊市 综合
20036月成立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理工
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武汉众邦德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以本科层次教育为主的全日制普通高校。2014年5月19日,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被正式批准转设为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新校名为“武汉工程科技学院”。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荆州市 综合
2004年4月,经湖北省教育厅同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由长江大学举办的独立学院。
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荆州市 综合
2004年成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层次学历教育的独立学院。
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师范
创办于2004年,是华中师范大学与天有教育集团合办的中南地区唯一传媒类本科院校。
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农林
学校于2006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以普通本科教育为主体,由华中农业大学与冈部(武汉)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举办。
武汉大学珞珈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综合
创办于2006年4月,是武汉大学申请举办武汉大学东湖分校之后举办的第二所独立学院。
武汉东湖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综合
2000年8月,成立武汉大学东湖分校,2003年7月,由田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与武汉大学合作办学;2011更名为武汉东湖学院。
武汉工商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民族
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原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创办于2002年,2011年4月,更名为武汉长江工商学院。2014年5月,更名为武汉工商学院。
汉口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师范
学校创办于2000年,始称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2011年经湖北省人民政府申报,国家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汉口学院。
武昌理工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理工
前身是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创建于2002年。2011年更名为武昌理工学院。
武昌工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理工
前身是创办于2002年的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独立学院),2012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更名为武昌工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是理工科的王牌院校之都市一环路与二环路之间,属于电子科大的老校区,交通方便。校园经过几十年的积淀,里面大树覆盖,绿荫肆意。最值得称赞的就是里面的银杏大道,1600余棵银杏树成为电子科大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到了深秋季节,银杏叶开始慢慢变黄,秋风一起,片片飞舞,美得如痴如醉。每到周末,总是有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友痴迷在金黄的海洋中。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观看电子科大的银杏。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观看电子科大的银杏。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观看电子科大的银杏。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详细]

  电子科技大学是理工科的王牌院校之一,盛产学霸。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位于成都市一环路与二环路之间,属于电子科大的老校区,交通方便。校园经过几十年的积淀,里面大树覆盖,绿荫肆意。最值得称赞的就是里面的银杏大道,1600余棵银杏树成为电子科大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到了深秋黄,秋风一起,片片飞舞,美得如痴如醉。每到周末,总是有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友痴迷在金黄的海洋中。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观看电子科大的银杏。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观看电子科大的银杏。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观看电子科大的银杏。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详细]

  电子科技大学是理工科的王牌院校之一,盛产学霸。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位于成都市一环路与二环路之间,属于电子科大的老校区,交通方便。校园经过几十年的积淀,里面大树覆盖,绿荫肆意。最值得称赞的就是里面的银杏大道,1600余棵银杏树成为电子科大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到了深秋季节,银杏叶开始慢慢变黄,秋风一起,片片飞舞,美得如痴如醉。每到周末,总是有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友痴迷在金黄的海洋中。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观看电子科大的银杏。也有很多外地人慕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观看电子科大的银杏。也有很多外地人慕名而来……[详细]

湖北高职高专院校名单(54所)

学校名称 主管部门 所在地 创建、合并、更名历史
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湖北省 荆州市
是2002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一所中医药普通专科学校,开办医类专业教育已有60多年历史。
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湖北省 丹江口
1978成立,前身是创立于1954年的郧阳师范学校,1993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创建于1950年,1958年12月,改校名为湖北机械工业专科学校,1984.11-1998.3,恢复为武汉船舶工业学校,1998.3-至今,学校更名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黄冈市
1999年7月由原国家级重点中专黄冈农业学校和省部级重点中专黄冈财贸学校、黄冈机电工程学校三校合并为黄冈职业技术学院,2010年4月黄冈卫生学校、黄冈市中心医院附属护士学校并入黄冈职业技术学院,设立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医药卫生学院。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学院创建于1972年,校名长江电讯技术学校,1999年03月教育部批准建立武汉职业技术学院。1999-2010年湖北省电子工业学校、湖北省纺织服装工业学校、湖北省工业设计学校、湖北省一轻工业学校先后并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武汉工贸职业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创办于1988年,原为武汉时代职业学院。2006年经国家教育部审核,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 ,更名为武汉工贸职业学院。
长江职业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于1999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创办,前身是创建于1984年的湖北经济管理大学。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孝感市
1998年由孝感教育学院、孝感市财贸学校、孝感市卫生学校、孝感市机电工程学校等四所院校合并组建的一所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襄樊市
2000年8月,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组建襄樊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4月,襄樊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襄阳职业技术学院。
恩施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恩施市
2000年8月由原恩施教育学院、恩施财校、恩施农校、恩施工校、恩施林校和恩施供销学校合并组建而成。其办学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37年西迁恩施的湖北省农业专科学校附设高级农业职业学校(原恩施农校的前身)。
鄂州职业大学 湖北省 鄂州市
鄂州职业大学创建于1984年。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十堰市
1976年在十堰师范基础上成立十堰高师班,1983年创办十堰职业大学,1998年十堰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十堰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荆州理工职业学院 湖北省 沙市市
创办于1983年,2010年,学院由“沙市职业大学”更名为“荆州理工职业学院”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2004年更名为江汉大学实验师范学院,2007年更名为武汉城市职业学院。2010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与武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中国一冶职工大学)两校合并,成为新的武汉城市职业学院。
黄冈科技职业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黄冈市

1995年黄冈市公安干校更名为黄冈市公安中等专业学校,2004年黄冈市公安中等专业学校升格为楚天欧亚职业学院,2006年楚天欧亚职业学院更名为黄冈科技职业学院。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学院创建于1952年,1956年湖北省黄冈林业学校(部分资源)改建为黄冈专区农业学校,现发展为黄冈职业技术学院,2002年湖北省林业学校参与合并组建湖北生物生态职业技术学院,2004年湖北生物生态职业技术学院(原湖北省林业学校部分)改建为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学院始建于1958年,2000年湖北省水产学校更名湖北省科技生物学校,2004年湖北生物生态职业技术学院(原湖北省科技生物学校与湖北省农业干部学校部分)改建为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学院前身为湖北省税务学校,2004年5月,在原校基础上成立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随州市
2002年4月由原随州师范、随州卫生学校、随州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烈山中学等四所学校合并组建而成。
三峡电力职业学院 湖北省 宜昌市
前身是1975年成立的葛洲坝职工大学,2000年,学校与三峡大学合作共同举办三峡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葛洲坝)。2006年,学校改制更名为具有独立事业法人资格的专科层次的三峡电力职业学院。
江汉艺术职业学院 湖北省 潜江市
学院创建于1959年,先后经历了潜江师范学校、潜江中等师范学校、湖北省潜江幼儿师范学校、湖北省潜江艺术师范学校等阶段,2004年成立江汉艺术职业学院。
湖北青年职业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学院在湖北省团校的基础上组建成立,2003年,经湖北省教育厅批准,学院首次招收高职学生。2006年9月,湖北青年职业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学院前身是湖北省城市建设学校和湖北省城乡建设职工大学,创立于1978年。
武汉民政职业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创办于1986年,前身为“湖北省民政学校”,2004年,升格为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武汉科技职业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学院始建于1984年,2002年4月,组建武汉科技职业学院。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始建于1956年,历经武汉铁路机械学校、武汉铁道学院、武汉铁路运输学校的传承演变。2000年10月武汉铁路成人中等专业学校撤销建制整体并入,2005年武汉铁路卫生学校移交学院管理。2001年组建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建校于1955年。
湖北艺术职业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始建于1958年,前身先后为湖北省戏曲学校,湖北省艺术学校,1999年与华中师范大学联合办学,成立了华中师范大学艺术职业学院,2003年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湖北艺术职业学院。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宜昌市
前身为1949年8月成立的宜昌专署财经学校,1992年,改名为宜昌市农业学校。2002年7月,成立宜昌职业技术学院。2004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改名为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学院具有32年的办学历史。
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前身是武汉电力学校,创办于1953年,1997年底,湖北省电业技工学校并入武汉电力学校,学校升格为“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创办于1977年。2007年,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正式成立。
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前身为湖北省水利水电学校,创建于1952年。1958年,开设高等专科教育。1999年,经国家教育部评估验收,确认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2002年成立。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前身为湖北广播电视大学省总工会分校,创建于1985年。2002年4月经湖北省教育厅审批教育部备案成立武汉商贸职业学院。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2003年,由原交通部所属武汉交通管理干部学院和国家级重点中专武汉水运工业学校合并组建而成。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2007年武汉软件职业学院、武汉工交职业学院合并组建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 湖北省 荆州市
创办于1978年。
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2000年8月,知音职业技术学院成立。2002年,知音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前身是始建于1959年的长江工程大学,2003年5月,长江职工大学(长江水利水电学校)改制更名为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武昌职业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建于2002年5月,由湖北华信恒昌实业有限公司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共同举办。
湖北开放职业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武汉市
前身湖北函授大学成立于1984年,2002年更名改制为民办性质的普通高等学院湖北开放职业学院。
仙桃职业学院 湖北省 仙桃市
2001年仙桃师范学校升格为仙桃职业学院,2001年仙桃卫生学校并入仙桃职业学院。
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其前身是始建于1956年的武汉业余钢铁学院,历经武钢工人大学、武钢职工大学的传承演变,于2001年4月,与武汉冶金自动化高级技工学校重组成立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07年,湖北黄石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武钢第一技工学校整体并入。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荆州市
2001年,原荆州财税会计学校、荆州财政会计学校、荆州机电工程学校、荆州农业学校、荆州卫生学校合并升格为荆州职业技术学院。2005年荆沙纺织职工大学并入荆州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创办于1956年,2001年4月,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04年,划转到湖北省教育厅直属管理。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始建于1953年,1957年,筹建湖北公路学校,1984年湖北公路工程学校更名为湖北交通学校,2001年湖北航运学校、湖北汽车学校划归湖北交通学校管理,三校合并成立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咸宁市
始建于1965年,原为华中农学院咸宁分院。2003年,由原咸宁教育学院、咸宁应用科技学校、湖北省咸宁财贸工商管理学校和咸宁财税会计学校合并而成。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 湖北省 黄石市
始建于1964年。1999年,更名为“湖北省机械工业学校”2003年7月,湖北省机械工业学校与黄石市商业学校、黄石交通学校、黄石市工业技工学校四校重组,建立新的湖北省机械工业学校。2007年建立黄石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更名为湖北工程职业学院。
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宜昌市
创办于2008年,在原宜昌教育学院为基础组建而成。
天门职业学院 湖北省教育厅 天门市
2010年,天门市人民政府和天门市德普施教育有限公司共同建立天门职业学院。
湖北体育职业学院 湖北省 武汉市
1978年湖北省体育学校创建,1981年湖北省体育学校更名为湖北省体育运动学校,2011年湖北省体育运动学校升格为湖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省 襄阳
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是由原襄阳市电大、襄阳市机电工程学校、襄阳市工业学校合并组建的一所新高职。
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湖北省 武汉市
前身是湖北省实验幼儿师范学校。2013年,学校正式升格为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