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湖北美术学院报名火热 8万人争2000名额

      2012-02-06    

艺考院校招生简章 湖北各院校历年艺考试题 2012湖北艺考报考指南

考生冒雨排队等候报名。记者李子云摄

  艺考热高烧不退,且在继续升温。昨天,湖北美术学院2012年本科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现场确认第二天,事先通过网上报名的近8万人次考生(该校2012年计划招收本科生为2000人),已有过半“挤”进该校藏龙岛校区完成了现场确认。而与现场火热报名情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记者走进湖美附近“我的画室”采访时,发现画室几十名学生正在进行安静而紧张的考前训练。

  张琪慧是武汉中学高三学生,本次报考湖北美术学院插画、水彩、展示设计、视觉传达4个专业。昨天,记者在“我的画室”见到她时,她正在安静而专注地进行素描训练。对于前天报名的“火爆”场面,张琪慧用“恐怖”一词来形容。

  “我昨天上午10点半到现场开始排队,下午4点半才报上名。”张琪慧告诉记者,她和其他3位同学一同前往,大家分两组轮流排队,午饭就靠面包解决。张琪慧赶上了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天——据校方统计,当天有2.7万人次报名。张琪慧说:“排在队伍里,想从口袋里掏手机都很困难,前后左右全挤满了人。”

  “恐怖”的报名场面,很快被张琪慧抛之脑后,报名当天她就赶回“我的画室”继续训练,“11号考试,我们要一直训练到10号晚上。”和张琪慧在同一画室培训的学生有60余人,他们均在报名第一天报上了名,然后回到画室继续练习素描。

  罗梦琪也是“我的画室”的学生,汹涌的报名人潮对她的情绪没有太大影响:“过年只休息了4天,初四就已经开始画画了,现在每天从早上9点画到晚上9点。”

  相比于报名现场的火爆,画室里显得很静谧。所有学生潜心画画,准备5天后的一战。(武汉晨报)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