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军工程大学2020年地方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2020-05-16    

  根据教育部及湖北省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海军工程大学拟定于5月下旬起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开展地方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具体时间待发布。现将海军工程大学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公布如下:
  一、所需设备及网络环境
  (一)所需设备
  网络远程复试采用“双机位”视频模式。
  1.主机位:电脑1台(具有摄像和语音功能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均可)。
  设备要求:Win7及以上版本操作系统;CPU:Intel i5-4590或锐龙3-1200及以上;内存4G及以上;固态硬盘可用存储空间10G及以上。电脑上应安装好Google Chrome浏览器,不支持IE浏览器。
  主机位用于面试时考生与复试专家互动,考生本人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
  2.辅机位:智能手机1部。
  设备要求:Android 5.0以上(推荐)或iOS 9以上。
  辅机位设备应用手机支架等装置固定在考生斜后方45°位置,要保证考生及主机位屏幕被复试专家组清晰看到。
  3.其他
  建议考生另准备1部普通手机,用于紧急情况下和报考院系老师联系。主机位还可准备外接麦克风、摄像头备用,若扬声器声音较小,可外接音箱(不允许使用耳机)。
  (二)网络环境
  考生使用4G/5G的手机流量或稳定的WIFI网络完成考试全过程。考生须提前进行网络测速,上传、下载网速应稳定在10Mbps以上。如使用WIFI有线网考试,请特别注意网速的情况,避免由于过多人员共享一个WIFI路由器而导致网络不稳定。
  (三)复试环境
  复试空间相对独立、无干扰,复试期间不得有其他人在场;复试环境光线明亮、不逆光,确保复试专家能够清楚看见考生。考生可以自行选择考场,但不得在研考机构或其他相关辅导机构提供的场所进行复试。复试全程不能有其他人员在场或中途进场。
  二、复试流程
  (一)复试前
  1.资格审查。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将以下材料按顺序扫描合并为一个pdf格式文件,文件以“报考学科专业+姓名.pdf”命名,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传。
  2.考生培训。复试前两至三天,各院系将组织考生提前开展复试系统模拟演练,考生应通过演练熟悉复试平台,对复试流程做到应知应会。
  (二)复试中
  1.进入候考区。复试当天,考生在各院系规定的时间内进入复试平台候考区。考生应自觉遵守复试秩序,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和管理,手持身份证、准考证,配合进行报考资格在线审查、“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核查、面试环境检查等。按照要求调整视频画面:正面免冠面对摄像头,视线不能离开屏幕;头肩部及双手应处于视频画面正中间,面部清晰可见。
  2.进入复试考场。考生接受面试官邀请进入考场后,考官对考生面试环境以及考生身份进行二次检查,考生需先面向墙面(间隔不超过1米)360度展示周围环境。复试期间,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中途不得离场;不得手持手机进行复试;不得使用蓝牙耳机或外接耳机;不得接听电话;不得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佩戴耳饰、帽子、墨镜、口罩等;不得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或接收其他信息,并确保桌面清洁,无其他与复试相关的物品。
  复试期间,如听不到考官声音或者出现其他特殊情况,先不要擅自离开网络复试界面,通过界面的信息发送功能与老师沟通或电话联系。复试过程中若考生发生设备故障、网络故障等问题导致的断线,如15秒内恢复,则复试继续进行,如超出15秒,该考生所抽序号及已抽取的试题作废,由下一名考生继续复试。断线考生重新上线后请及时联系复试小组工作人员,重新安排进行复试,如查明考生采用故意断线等方式扰乱线上复试秩序,将按考试违纪处理,取消复试资格或成绩。
  考生断线后,复试小组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电话(考生在研招网报名时预留手机号)联络考生,请在电话铃响1分钟之内接听,如超时,作自动放弃本次复试处理。如果各院系有其他规定,以其规定为准。
  3.复试结束。答题结束或复试时间结束,按照工作人员指令停止答题,离开面试区,退出复试界面。
  三、注意事项
  1.考生须自觉服从学校和各院系的统一安排,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参加各项复试环节。若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存在特殊困难,请提前与报考院系联系。考生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复试。
  2.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3.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参加复试,考生候考期间应当自觉接受考试工作人员查验、管理,遵从复试指令。
  4.复试前务必保持手机电量充足,避免因手机电量不足影响复试。手机需退出不必要的其他应用程序,例如闹钟、QQ、录屏录音、音乐、视频、在线课堂等,避免在复试过程中被干扰。建议复试前重启手机,清理内存,设置APP消息均不推送,并设置电话拦截白名单,将复试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加入白名单。
  5.考生如在复试时因误操作或其他原因退出复试,应尽快回到复试流程,复试倒计时不会因退出复试而暂停。若因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或中断等故障时,须第一时间联系招生院系复试工作人员。
  6.复试未结束前不能离场。因考生个人原因提前离场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7.特别提醒: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根据相关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海军工程大学将按照教育部和军委机关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8.学校研招办及各院系联系方式请在招生简章中查看。(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海军工程大学研招办)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