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击肺炎疫情,这对警察父子上演别样“重逢”!

      2020-03-03    

  “拉的是饲料,没有活禽,人、车已经登记、消毒完毕,可以放行!”2月27日,在312省道老河口薛集段疫情防控卡点,靳泽阳和父亲靳斌正配合默契地对一辆外地牌照大货车进行通关检查。
  “尤其要仔细查看车上有没有活禽。”靳斌确认车辆安全后,不忘叮嘱身旁的儿子,现在又是肺炎又是禽流感,漏掉一车,就是埋下天大的麻烦。靳泽阳点头称是。
  48岁的靳斌,是老河口市薛集镇派出所副所长,而靳泽阳则是其独子。出生于1999年的靳泽阳,是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的学生。2月17日以来,父子俩就一直并肩奋战在薛集镇疫情防控卡点。薛集镇是老河口市农业大镇,每天往来运输饲料的货车特别多,高峰时一天就有一百多辆。  
  每天早上8点,靳泽阳和父亲都会风雨无阻地出现在防控点,一直执勤到晚上9点多才会换班。除了下午六七点没什么人车通过的时候,可以轮换着坐一会儿,父子俩每天平均要站10个多小时。叫停车、查看通行证、查看有无活禽、消毒、做登记……这样的流程,父子俩每天都要重复上百次,看似简单,却丝毫马虎不得。靳泽阳仅用了两天,就从小白成为了熟手。
  “和父亲一起执勤搞防控,再累也值!”靳泽阳说,但比起这点苦累些,能见到父亲更让他开心。虽然还不满22岁,但是靳泽阳言行间已经散发着警察特有的坚韧果敢。
  1月14日,靳泽阳从河北廊坊千里迢迢回到老河口的家里,自从去青海当兵后,靳泽阳回家的机会就屈指可数,2018年靳泽阳在部队服役期间考入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也只有在过年时才能回家一趟。满心欢喜带着礼物回家的靳泽阳,期盼着能和疼爱他的奶奶、爸爸妈妈过一个团圆快乐的新年,却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泡汤了。
  “孩子爸在乡镇上出警办案,已经个把月没回家了,后来疫情严重,又忙着防控,更是回不来。”靳泽阳的妈妈说,儿子在家待了一个月,每天只有晚上才能和父亲打打电话,聊个几分钟,后来孩子说干等也不是办法,于是就和我们商量,去看看父亲,也能给父亲帮帮忙。孩子从小独立能力就强,再三请求下我们才同意他去。就这样,2月17日上午10点,靳泽阳出现在了父亲靳斌所在的薛集镇疫情防控卡点。
  “父亲也是当过兵,又去当了警察,一当就是30年,我考警察大学,也是想子承父业。”靳泽阳说,一年没回家,现在终于在抗“疫”战场上和父亲“重逢”了。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老河口市人民政府网   通讯员 陈国鹏 姜红菊 王宇)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